“三十出毫四十亡,五十出毫命方長”,眉毛變長有啥說法?靠譜嗎 ?

    字型: 

三十出毫四十亡,五十出毫命方長

我們面部除了能夠反映我們的年齡,反映我們的情緒,還可以反映很多,比如中醫會根據面相來判斷疾病。

古代還有專門的面相之學,當然這些東西有的有科學依據,有的沒有。但是我們可以把它作為一種文化來看待比如說:三十出毫四十亡,五十出毫命方長。

這句俗語里的“出毫”是什么意思呢?出毫其實就是指的眉毛突然有些地方變長了,我們看在古代的一些塑像也好,在這畫像當中也好,一般的壽星佬都是長眉長壽眉。那么三十出毫四十亡,五十出毫命方長,什么意思呢?

字面意思來看就是說如果是三十歲突然眉毛變長,四十歲就會亡;如果五十歲以后出毫那么長命百歲長壽,那么原因在哪里呢?

我們這個眉毛,它一般的不會長得很長,它長到一定程度它就不長了,當然女性可能知道越修,可能你修過的地方會長得更粗,但是長度上它沒有過多的變化。如果在30歲的時候,它突然變長了或者有幾根變長了,實際上它意味著你的身體失去了平衡,有了問題了。一般的是什么問題?比如說像熬夜,比如說你的內分泌失調等等,它才有可能會出現,它實際上是一種病癥的表現。

現在科技發達了,通過研究我們可以得知,毛發跟一個人的激素水平是息息相關的,毛發的異常生長或許是內分泌失調等問題,時間久了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如果你在30有這種病癥的表現,身體就不行了,所以就可能出現40亡。

那么但是到了50歲了,人已經開始逐漸的走向衰老,這個時候出現了這種眉毛變長,反而意味著你具備一定的生命力。我們看到一些壽星,雖然眉毛胡子都是白色的,但是他仍然會有這種,很長的白色的眉毛長出,長壽眉,那么這實際上是正常的,反而意味著生命力。就像有些人可能到了七八十了,突然頭發由白又變黑了,這實際上都是意味著這種返老還童的現象。

現如今醫療水平得到了很大的發展,這句話顯然是不嚴謹了。不過也要提醒大家,要及時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出現異常情況不要拖延,可以去做檢查,排除風險,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