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擺水可催財”,到底什么是“擺水”?這說法有什么依據?

    字型: 

在農村,很多人都會在房前屋后種植花草樹木,甚至在院子里面挖魚池、魚缸等等。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能夠陶冶情操。除此之外,據說還能夠改變家居風水。

在民間有這么一種說法:“門前擺水可催財”。在風水學里面,水是財運的象征,所謂“遇水則發”。因此,在布置家居裝飾的時候,可以多注意一些。那么,到底什么是“擺水”?這個說法有什么依據?廢話不多說,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山主人丁水主財

在風水學上面有這么一種說法:“山主人丁水主財”。水是能夠招財的,大門是財運的入口。把水擺在門旁,就可以增加家里面的財運。大門的方位本身就可以掌握家里的財運,再加上“水”的推波助瀾,可以做到代代富的程度。

門前擺水

門前擺水,聽著好像很簡單,實際操作卻也不簡單。總不能裝一盆的水,直接擺放在門口吧,那樣實在有礙觀瞻。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門口設計假山水池,也可以安裝魚池,或者直接安裝游泳池。這樣一來,除了能夠起到不錯的裝飾效果,也算是門口有水了。

用水性植物代替

如果在城里面買房的話,沒有院子和花園,就算想要設計假山魚池、游泳池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水性的植物來代替。

有很多適合栽種在家里面的水性植物,不僅外觀漂亮,并且還能夠有好的寓意。下面介紹4種比較常見的家居水性植物。

1、銅錢草

銅錢草喜歡生存在潮濕的環境,或者直接水培。它的造型圓圓的,看著就像是一枚枚銅錢。如果種在家里的話,不僅可以增添綠意,還有招財的好寓意。

2、吉利紅

吉利紅,聽名字就給人一種吉祥如意,紅紅火火的感覺。鮮艷的紅色,可以給家里增添不少的美感。

3、白掌

白掌,它的花朵就像一艘船,如果在家里養著白掌的話,寓意著家庭能夠一帆風順。

4、金邊吊蘭

金邊的吊蘭,顏值非常高,可以很好地裝飾家里的效果。并且,它的寓意非常美好,還可以起到不錯的凈化空氣效果。

總結:“水生財,魚鎮宅,有水有魚富貴來”。關于發財,很多人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其實想要真正實現富裕,除了外物環境調整之外 ,最重要的還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這樣才能真正實現財富自由。

圖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