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幽默故事 看完讓你心情大好

    字型: 

林語堂曾說:“幽默是人類心靈的花朵,是富有悲天憫人的情懷及溫柔同情的人生觀。幽默有哲學的深度,文學的內涵,教育的影響,和娛樂的效果。”

當遇到尷尬,或是令人困擾的事,你會選擇愁眉苦臉,還是用開朗的心來面對呢?看看以下這些故事,你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心態!

生活就像一道菜,幽默就是調味料

【1】

有位婦人描述自己的先生說:“外子常開玩笑,每遇到不如意的事,他總以樂觀、幽默的心境去面對。婚后因創業失敗,我安慰他說:‘沒關系,日子總要過下去,苦,我就跟你苦;如果那天你飛黃騰達了,再跟你分一杯羹。’沒想到他樂觀地對我說:‘這樣不好啦!苦,你就跑,等我飛黃騰達了,你再回來。’”

這位婦人總結說:夫妻間的幽默感,是感情的潤滑劑,更是小孩們學習人際關系的榜樣。

有幽默感的人,凡事健康思考,保持正面態度,當遇到困難,容易化險為夷。

【2】

西方人在競選時,都喜歡在政見發表中自我調侃一番,除了博君一笑外,還能加深別人對他的印象,甚至能贏得別人對他的尊重。

知名的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有一天去拜訪一位長者,來到長者的住所時,因為房門太矮了,一不小心頭就撞到門框,富蘭克林痛得不由自主地流出淚來。

長者在一旁笑說:“是不是很痛?此行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這個吧!一個人想要立足于世間,要過得平安順利,避免不必要的摩擦,就得常常低頭、放下身段。”

富蘭克林牢牢記著長者的教訓,從此便將“低頭、謙遜”列入自己的生活準則。

【3】

傳說,清朝紀曉嵐有一天前往祝賀瀚林院王太夫人的壽辰,在眾人請求下,為王太夫人寫一首祝賀辭,第一句寫的是“這位婆娘不是人。”

只見眾人面面相覷,表情訝異。

稍后,他再寫第二句:“九天仙女下凡塵。”

一時,賓客拍手叫好,他又寫第三句:“生個孩兒去做賊。”

此時,換王太夫人面容變色。

于是,他寫下最后一句:“偷得蟠桃獻母親。”

頓時,現場大眾贊嘆之聲,不絕于耳。

【4】

有一位頗具聲望的學者應邀到文化中心演講,當主持人介紹出場時,他不小心跌了一跤,摔個四腳朝天,頓時全場哄堂大笑,主持人也尷尬不已。

過了一會兒,只見這位學者若無其事,不慌不忙地站起來,整理好衣服,對著大家說:“人生就是這樣,跌倒了再爬起來,在哪里跌倒,就從哪里爬起來。”

全場聽眾掌聲如雷,他的幽默化解了難堪的場面。

【5】

曾有一位空軍少將作壽,借機宴請同僚。

席中,一位侍衛官被安排為一位上將服務,因太緊張,在給上將倒酒時,一不小心竟不偏不倚的將整杯酒灑在上將全禿的頭上。

這時全場屏息無聲,大家都在靜待上將如何發怒罵人。

沒想到,上將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輕聲對侍衛官說:

“先生啊!你以為用這個方法就可以治好我的禿頭嗎?如果有效的話,我早就自己施行了。”

幽默風趣不一定是天生的,如果多加學習應對一切,便可以歡樂笑對人生。

因此,遇到困難時,不妨試試換一個想法、說法用幽默的心態看問題吧!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