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娶妻莫娶翹翹嘴,嫁漢別嫁天庭壘”,有道理嗎?

    字型: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從古至今都不變的倫理。可結婚是人生大事,男女婚嫁不僅要看生辰八字,在面相上也大有講究。為此,老祖宗總結出了一些經驗,那就是“娶妻莫娶翹翹嘴,嫁漢別嫁天庭壘”。那么,這句話到底是什么意思?有道理嗎?還有天庭壘指什么?不妨看一看。

娶妻莫娶翹翹嘴

翹,向上翻的意思。翹翹嘴,就是向上翻的嘴唇,引申為大嘴巴。在面相學中,這樣的嘴巴不但不好看,而且還是搬弄是非的典型代表。

眾所周知,男人大都喜歡年輕漂亮的女人,這是一種生物本能。如果自己的女人長相丑陋,由于自尊心作祟,男人會覺得別人笑話自己;反之,追到漂亮的女子時,男人會有種滿足感和成就感。

其次,不論古今,娶妻娶賢。如果一個女人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信口雌黃,無中生有,搬弄是非,注定家宅不寧。電影《萬箭穿心》中的李寶莉就是如此。

她對出身農村的丈夫馬學武張口就是諷刺,甚至不顧丈夫的臉面,當著外人的面說他賤。馬學武忍無可忍,提出了離婚,可李寶莉不同意,還頤指氣使大罵一通。之后馬學武遇到了溫柔體貼的女同事,情不自禁出軌了。

李寶莉知道后,不僅不反思,還將丈夫舉報,馬學武不堪忍受侮辱,最終含恨自殺了。之后,李寶莉一個人將兒子撫養長大,本以為可以享清福了,可兒子發現了父親去世的真相,要跟她斷絕母女關系。

女人的嘴,是一個家庭最好的風水。男人娶妻,一定要看女子的品行。畢竟這一生最幸運的事,莫過于能娶到一個好老婆。

嫁漢別嫁天庭壘

“天庭”指的是一個人兩眉之間的部分,也就是額頭;“壘”,是指用磚石修筑起的防御建筑。天庭壘,意思就是天庭中疊加了幾重紋路,也就是抬頭紋,這種面相是極其兇惡的。

除此之外,天庭壘也指前額不平整,緊鎖眉頭,一臉苦相。這種面相不但影響美觀,還影響氣運。

生而為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也不例外,喜歡英俊帥氣的男人。若是一個男人面目猙獰,女人們自然都會避而遠之。這種面相的男人,即便有幸得到了異性的青睞,如果不管理好自己的情緒,也有家暴之嫌。

其次,老一輩人認為男人天庭光潔飽滿才稱得上好。不可否認,愁眉苦臉的男人,大都心里郁結,消極悲觀,他們遇事猶豫不決,缺乏決斷力,注定一事無成。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吃苦受累是必然。

有人說,人的面相,暴露了自己的命運。深以為然。心隨境遷,一個人的面相有多好,運氣就有多好,是你我都懂的道理。

最后,古人說的娶妻莫娶翹翹嘴,嫁漢別嫁天庭壘,意思是男子娶妻,不要娶“長舌婦”,女子嫁人,不要嫁給成天憂心忡忡的人。畢竟婚姻大事,非同兒戲。

希望適婚男女們,都能帶眼識人,以免后悔終生。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