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痕雖小,最關禍福”——面部吉兇紋路大盤點

    當前頁: 1/2    字型: 

至于本篇文章的主題,想針對“面部紋路”做個專門解析。

話說本來面部有紋就不算是很明顯的特征,在美顏濾鏡如此發達的時代就更是容易被忽視,不過相書云:“紋痕雖小,最關禍福”,其常常為運勢在人臉的重要反映,在觀相時絕不可忽視。

首先總的來說,臉上無明顯紋路就是一種吉象,畢竟可以避開很多兇性紋路的“地雷”,正所謂“面上以明凈為貴”,看起來干凈無瑕肯定是件好事;至于臉上有紋路者,什么部位、什么紋路...要寫下來多是很細碎的知識點,那么接下來米就以臉部區域做大致劃分,為大家做一個“面部吉兇紋路大盤點”。

額頭紋路

說起額頭紋路,晚年見為正常衰老現象,而若在青年乃至少年期見額頭有紋(大概30歲之前),皆代表一種奔波變動,當然這稱不上吉兇,有的命主早年坎坷奔波,有的卻可能只是外出求學等。

接下來先講講額有橫向紋路的情況:

額上以有三道平直橫紋為吉,亦有美稱名曰“福壽三壬紋”,主福祿與長壽。若說缺點那也有,還是會導致命主早年變動多、亦或辛苦些,但整體來看絕對是吉紋;

額有三四條紋,而且紋絡兩端向下彎曲,名曰“偃月紋”,為健康長壽之相,同樣也為吉紋,命主往往脾氣品性不錯,日子也比較安康圓滿;

如果有三四條紋路,且兩端向上彎曲,名曰“雁陣紋”,如同大鵬展翅,為易功成名就的大吉紋,只不過在現實生活中比較少見罷了;

額有一條平直橫紋名曰“華蓋紋”,主孤獨,于婚戀不利,但可與玄學結緣;但倘若只有一條橫紋,此紋路又彎彎曲曲,名曰“曲折紋”,為不吉,主早年辛苦操勞。

但如果額頭紋路超過5條,基本都為不吉(衰老而生的不算),其中細細碎碎的,代表生活多遇挫折,常感事倍功半;雜亂無章的,主易招惹來是非。

至于豎向紋路,最典型的三道豎紋的情況,也就是傳說中的“川字紋”。川字紋短了還好,若是長長的三條,為不吉之相,命主要么脾氣大、人際關系不佳,要么容易感到壓抑悲傷,心中的苦難以言說;

若豎紋超過三條,這種情況談不上吉兇,只是命主容易有“很軸”的性格,好處是有責任感、踏實肯做事,缺點就是容易執著過了頭,缺乏該有的圓滑。

以及,額頭上有個著名的紋路,名曰“懸針紋”——一道豎紋位于印堂正中央,一般情況下主不吉,命主多性格偏激,容易走極端,六親緣分也比較薄,離家發展或者婚戀不順;

最不吉的情況則是懸針紋直直戳向面中年壽(年上+壽上)處,主健康與壽命有損。

不過懸針紋實際上會導致命主帶有一些“武職”特性,從事軍隊、公檢法相關行業反而很適合。

眼耳紋路

眼下部位為面相中的子息宮,又名福德宮,因此很明顯,此處有紋路大概率與子嗣、陰德福報等相關。

眼下紋路,以交錯雜紋、羅網紋、傷口疤痕為不吉,主子嗣有損,比如兒女運坎坷、與兒女緣薄、關系不夠融洽等等,若是命主眼下又晦暗無明,則會加重此類情況;

至于吉紋,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陰騭紋”,其為眼下所生的一種偏橫向的紋路,主命主有陰德福報,自帶“冥冥之中”的好運與庇佑,如果眼下面板黃潤,則吉上加吉;

并且此紋路頗為玄妙,很多人修身養性、樂善好施久了,往往就能后天生長出,個人覺得這也算是上天給品行高潔之人的一個“獎章”吧~

需注意陰騭紋的位置在眼下,魚尾紋在眼尾,前者為大吉,后者主勞碌、亦可能感情不順,二者完全不同哈。

以及男命眼尾紋路又多又雜,那么命主感情紛雜、婚戀不利的可能性很大。

(再次提醒,到了一定年紀長魚尾紋很正常,這種情況下就無所謂吉兇了哈)

接下來說說耳紋——其實耳朵長紋的情況不常見且不易察覺,如果有,則增加人生的通暢度,不過也可能導致命主多奔波變動。

面中紋路

面中區觀相,以鼻子最為重要,而鼻部的紋路,具體位置不同、樣子不同,對人產生的影響也各有不同:

鼻部以準頭處與年壽處最忌有紋路,并且以準頭有紋最不吉,傷疤破損同理,主血光意外事件;年壽處影響稍輕,多容易導致命主階段性運勢阻滯。

再者就是山根有橫紋的情況,這對男性的影響更大,《相學精義》有寫到,一道橫紋主一位妻子,兩道橫紋主兩位妻子;

不過如果鼻有整整齊齊三道橫紋,反倒會偏吉相,代表著長壽。

至于人中處,一般不宜見紋路,而且一般會對命主的子女后代方面產生不利影響。

其中橫紋、斜紋長在人中,易導致后代緣薄;一條豎直橫紋長在人中,生養子女時可能遇到些挫折。

下庭紋路

下庭的紋路,我們先來說說愛美人士普遍關(討)心(厭)的法令紋。

法令紋的吉兇與否,往往跟出現的時間有很大關系,大體來說:

青年少年期(30歲前)有明顯法令紋,主早年辛苦,父母助力大都不足,需個人努力拼搏奮斗;

中年時期(30多至50歲)有明顯法令紋,如果形態正常那么大概率是普通生理現象,無礙;

老年時期(50多歲之后)才出現法令紋,此紋名曰“壽帶”,為吉,主長壽。

根據法令紋不同的狀態(這里說的法令紋,都是三、四十歲出現的正常法令紋),則還有特殊判斷。

法令紋深長:為吉相,大利事業,同時也表示身體較為健康(這類朋友慎重做醫美去除法令,不然好可惜的);

法令紋長短不一、或者中間有斷:主事業起伏不順,奔波不定,性情也多變;

法令紋短促:容易招小人,且四肢手腳都容易受傷;

法令紋很長,延續到嘴角,視覺上是法令末端直接伸進了嘴巴里(沒有進嘴巴里的不是):名曰“螣蛇入口”,十分不吉,命主容易因飲食出問題,比如消化不良甚至引發一些病癥,老年生活也可能不太如意。

接下來給大家科普一個穴位,對中醫感興趣的朋友應該有耳聞過,名曰“承漿穴”,位于下嘴唇正中心的凹陷處。

而在相學中,此處若有較深的紋路,需要小心“因水生災”,到大江大海旁、乘船等要注意安全,謹防意外事件發生。

舌頭上有紋路,通常為吉,主為人聰明、有口福食祿;

但地閣處若有紋,通常為不吉,比如對買房置產運勢、家中和睦度等田宅運造成負面影響。

小結:面相上不僅反映人們與生俱來的配置,更是階段性運勢和思想言行優劣的反映,其是不斷在變化的,行善積德、修身養性必然會使面相往好的地方轉變,比如惡紋變淺消失、吉紋長出......這實際上是個動態的過程。

相學絕不是讓大家盲從“宿命論”的,而是通過觀相認識自己,了解自我的不足與缺陷,并盡量注意避免和糾正,養心、養性,即是在養面。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