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周易:命解紅顏如何不薄命?

    字型: 

有句俗話叫“自古紅顏多薄命”,何謂“紅顏”?準確地講,應該是指青春美麗而較具才藝的女子。那么,從命理上講,如何理解紅顏薄命的現象呢?又如何有效地規避紅顏薄命的現象發生呢?

一、紅顏的命理定位

大家知道,在周易命理中,女人為一般意義上的財星。而紅顏則是指旺相之財星即“旺財”,因為物以稀為貴,紅顏自然屬于稀少資源,故而其指能量上處于強旺之勢的財星也。當然,紅顏屬于旺財,而旺財則不一定就是指紅顏。

二、財旺生殺是紅顏薄命的命理根源

為什么這樣講呢?一方面,“財星生官殺”,即紅顏往往比較一般人更容易得到名利地位等。另一方面,“殺旺制身”,即名利容易反噬紅顏。

三、紅顏如何不薄命呢?

方法有三,一是量力而行、適可而止、淡泊名利,以減弱官殺之力,避免自身為官殺所克傷;二是不斷學習、加強修養、提升素質、和諧關系,此即為命理中的用印化殺之道;三是磨煉自己、增強意志力、夯實基礎、穩固根基,此即為命理中用比祿抗殺之道,也就是讓自己足夠的堅忍不拔,能經受得住生活中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的沖擊和洗禮。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