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運(2024-2043)家居風水注意事項(附換運化解方法)

    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九運 未來家居住所應如何選址

2024年甲辰,正式交入九運(2024-2043),全世界所有房屋物業的風水格局都將隨著時代而改變,原因宅命與宅運于每個元運更替皆有不同之變化。可以這么理解,換運了(宅),換命了(宅),跟人命與人運一模一樣,同一道理。

在玄空學范疇中,九運(2024-2043)的九宮飛星格局(星盤)瑕疵頗多。除了東南朝向與西北朝向之外,其余朝向皆有缺陷,比如南北與東西朝向等。一旦九宮飛星格局出現問題,則意味著我們的家居風水將會產生不良的環境場能。

略舉幾例說明,南北朝向中,子午向、壬丙向、丁癸向皆犯全盤反吟伏吟。詳見下圖,九運(2024-2043)子山午向,紅色所標數位與元旦盤數位相加合十,稱之為反吟。同樣,與元旦盤數位重疊,稱之為伏吟。反吟伏吟屬于大兇格局,主痛苦呻吟是也。

山管人丁水管財,以上星盤為山星(山)全盤反吟,主對人丁不利,比如疾病、死亡及人丁絕嗣等。詳見下圖,九運(2024-2043)丙山壬向,向星(水)全盤伏吟,主對財運不利,比如錢財損耗、破產倒閉及開支過度等。雖然有人丁與財富之細分,但從廣義來說,反吟伏吟皆主丁財兩敗。

再舉兩例,東西朝向,飛星格局問題不少。詳見下圖所示,九運(2024-2043)甲山庚向,雖然向首為當令旺星雙九到向(99),主大利財運,但坐山宮為五四配卦,四綠木星克五黃土星,木克土,受克五黃為山星,其克害物件必應在人丁方面,這種格局稱之為“財旺傷丁”。

九運(2024-2043)卯山酉向,雙九到山,主大旺人丁。可惜向首為五四配卦,土木相克,主財運大破,甚至傾家蕩產。不難發現,東西朝向,星盤格局的問題都出在五四配卦飛到向首或坐山,要么傷丁,要么敗財,尤其是五四相克兇性較重。

其實九運(2024-2043)屬于大變革時代,每個人都將面臨猛烈沖擊,被淘汰者不計其數。人運動蕩必與環境能量(風水)相關,所以,九運飛星格局出現這么多瑕疵,想必亦合情合理。環境風水不好,人運又怎么會好呢。

九運(2024-2043)選個好風水房子居住及辦公,在大時代淘汰賽中,我們的贏面比其他人要大一些,原因別人生活在風水不利的環境磁場,而你則不同,能夠得到風水的保駕護航。究竟九運有哪幾個朝向可以取用呢(風水好)。

可選擇的不多,僅有東南與西北兩個朝向,分別為九運(2024-2043)辰戌向、乾巽向、巳亥向三條線度。其九宮飛星格局為雙九到向或到山,向首或坐山為二七配卦。詳見下圖,九運(2024-2043)辰山戌向,紅色所標,向首為七二配卦(72),坐山為雙九到山(99)。

向首向星為二黑,于九運(2024-2043)屬于未來旺星,而且二七合為河洛理數,五行屬火,主財富暴發之象。坐山為當令旺星雙九,主人丁發福,后代子嗣繁衍流長,堪稱丁財兩旺。此外,巳亥向、乾巽向皆具有同類型飛星格局。

然而,不能只看飛星格局,還需要全面兼顧排龍與水法,做到龍、向、水三為一體的有機融合。而每個環節要素都必須達標“形理兼察”合局,四者(龍、向、水、形理兼察)缺一不可。在八運(2004-2023)與九運交替之際,房子必須從八運宅換至九運宅,否則所有吉應風水不起作用,這正是今天想談之命題。

八運(2004-2023)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將犯令星入囚之兇。詳見下圖紅色所標,八運(2004-2023)巽山乾向,向首宮中運星為九,與九運數位相同,玄空學稱之為令星入囚,主丁財敗絕,如果不換運的話(從八運換到九運)。

根據古傳化解之法,在向星五黃之處,開門見路,把囚氣釋放出去,可謂“囚不住”。詳見下圖紅色所標,離宮為三五配卦,在向星五黃之空間開門。不過本人并沒有驗證案例,能否釋放囚氣,確實無法考證,僅為古代傳承而已。

個人認為,不建議做白老鼠去嘗試古人傳承是否管用,其最佳化解方法,直接換運即可,避開令星入囚。通過換運,把房屋的宅命從八運換到九運,承接九運(2024-2043)帶來之旺氣,亦即坐辰向戌,坐巳向亥,坐巽向乾。

關于換運的注意事項,現詳細介紹如下:第一是破天心,以房屋面積整體測量,算出天花板的中心點,直徑為兩米,畫一個圓圈。然后把表層水泥削掉,放氣(能量)兩至三周或以上,然后再封上天心,復原天花。天心放氣時期,不建議有人在家居住。

關于換運的注意事項,現詳細介紹如下:第一是破天心,以房屋面積整體測量,算出天花板的中心點,直徑為兩米,畫一個圓圈,然后把表層水泥削掉,放氣兩至三周或以上,然后再封上天心,復原天花。天心放氣時期,不建議有人在家居住。

第二是翻新天地墻,天花與地面重新鋪砌,墻壁重新粉刷或貼墻紙。第三是全屋門窗換新,亦可以油上新漆,其實就當重新裝修一次吧,這樣比較容易理解。換運時間必須在2024年立春之后開始操作,提前則不算換運,毫無效用。

關于是否適合換運,須視乎換運之后風水格局的好壞而定。如果換運后比之前要差,還不如不換,保留八運(2004-2023)宅命為宜。具體情況建議咨詢資深風水師,切勿自把自為,胡亂操作。元運交替影響風水的時間點,一般在頭三年,也就是說,2024-2026年,吉兇變化立見也。

九運(2024-2043)很多朝向格局都有缺陷,難道這類房子就不能居住嗎?非也,倘若排龍、朝向、水法、形理兼察四者合局,在九運二十年內,都適宜居住,而且還能維持風水吉局。但時至九運末端,必須盡早遷出或重新換運。

無聲也是一種憤怒的態度!

圖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