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工作不利的辦公室風水

    9791閱    字型: 

1.易招小人的辦公室風水

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在職場中打拼的人最頭疼的事情便是被小人暗算,因此不能不防。從風水的角度上講,辦公室的格式和位置與是否招忌、犯小人有很大的關系,所以一切有關忌諱的格式與擺設,都必須特別留意。

首先是辦公室的格式,此處忌諱墻面交接的尖銳處(簡稱壁刀)來沖,或是桌椅擺設所產生的狹窄通道,正對著直沖而來也不佳。甚至作為上方有橫梁壓頂、背后有壁刀、頭頂正上方有燈具,還有盆栽取種不當(尖葉有刺),都會形成許多直接與間接上的影響。

以住家格式而言,入門(由外面內)之處的右方(也就是站在屋內面向外面的話,左手邊屬于白虎位),更是忌諱雜亂無章。假如這個位置正好又有水池狀的擺設品,或過于壓迫,無空閑可言,都稱為“白虎欺身”,此處代表口角是非,最容易引起公司內部紛爭,造成派系結黨,必須尤其留意。

2.易產生辦公室戀情的辦公室風水

舒適安靜的辦公環境、沉穩的裝潢格式,可以讓員工的工作心態穩定,并增加工作效率;但假如格式擺設不當,便可能引起辦公室戀情,讓工作者心神不寧。注意若是辦公室內種植的攀爬類植物過多,或是單只顏色的花(如蘭花),或是采用許多半拱形的隔間設計,都會產生辦公室戀情。

再者辦公室的造型忌諱半圓(會議桌例外)或波浪形。會造成工作者思緒不集中,無法專注,同時也會讓工作者心神不定,引起諸多桃花現象。辦公桌應選擇基本造型即可,例如方形或長型最佳,由于方代表正、直,假如趕著潮流采取多變的波浪或半圓,對整體的辦公效率而言相當不利。

3.易令員工混水摸魚的辦公室風水

假如辦公室內的環境雜亂無序,辦公位置動線不良,久而久之會造成員工的動力減弱,從而出現混水摸魚,磨洋工的現象。因此建議中階以上主管的辦公位置之后必須有靠(背后為墻壁),而老板的主位更是不可背對大門而入,否則難以服眾,更容易造成員工們混水摸魚。另外主管的位置上頭若是有橫梁下壓,也是不利領導的格式。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