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術士的畫符驅鬼

    5666閱    字型: 

家中各路鬼怪已除,但為了去除患者病根或預防再有鬼怪騷擾,術上便做出數道神符,讓患者燒炭化水服下,或將符佩在身上,或貼于指定的某處,如門上,梁間,鬼地等以此鎮邪,作符方法可選下面一種或數種:

1.然紙現符:術者將一張黃紙與燃著之香頭相觸,然后離開,一會兒,紙上竟顯示出神符。 (紙上事先用筆蘸硝水,將符畫出,畫時應一筆畫完,不要中斷,開始處做記號,干后,紙上無跡,作法時,把記號處與燃香接觸,即現神符。)

2.墨里顯符:術者拿出一張白紙,然后用墨涂整個紙面,紙上竟在墨里顯出一道白符,而符處無墨。 (書符之紙被做了手腳,術上事先用蠟在紙上書符,而蠟與紙色同,不易看出,但墨又不與蠟相吸附,故涂墨后,顯出白色神符。)

3.水托神符:術上取出一道符紙,輕輕地鋪在水面上。稍候,慢慢地撤去紙,符竟浮于水面。 (紙上立符是用明礬二錢,黃苓五分搗末書寫的,放入水中,去紙,則符浮水面。)

4. 天降甘露:術土讓助手端來一玻璃杯墨汁,然后用一塊黑布蓋在杯上。繼而, 口念咒語數聲,腳一跺地,揭去黑布,墨汁竟變成了糖水。然后術土讓患者喝下。 (助手所端非墨汁杯, 為表演方便, 助手事先在玻璃杯內壁附上一與杯內徑相同的黑布筒,看去似墨。當術上揭去杯上黑巾時一并取走了黑布筒,故此墨汁變糖水了。)  

5. 老君歸天 妖鬼已降,神水已服,神家忙了半天,也該回去歇歇了。術者拿出一紙扎的立體小人,放在一堆燃著的火上空,稍傾,松手,小人竟騰空而起,飄飄而去。若是白日,陽光充足,術者也可用紙撕個小人,放手掌心,低吟送神咒,一會紙人也可飄起。 (實在立體紙人升空的原理與熱氣球原理相類似,古時侯也曾有孔明燈傳世。紙人在陽光下升空,是由于紙上預先涂了石藥未。)

這時,整套施術才告結束,然后術者恢復常態,接下來便是嚇詐、索要病家的錢物,滿足而去。

注:鬼妖占宅、求簽問神、請神尋鬼、捉鬼殺鬼、鎮鬼送神為一套完整的迷信騙錢方法。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