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對還是不認命對?

    1.5萬閱    字型: 

1、問:什么是命運?究竟存不存在命運?

答:哲學講,萬物均有規律,規律是可以熟悉的,人乃萬物之靈,更有規律,這規律俗稱命運。稱規律為命運,大部分人都能理解,但對命運的存在卻有小部分人懷疑。十八九歲時,我是絕對不相信命運的,到二十八九歲時,開始相信人有命運 ,尤其是當我學習把握了由《易經》發展衍生出的各種猜測學,每當天南地北素不相識的人找我求測時,我頻繁能從他們的生辰八字中測出其過去吉兇,這不是命運早已作了安排又是什么?命運的存在不容置疑。

2、問:命運確實存在,命運是規律,但為什么有非常多人不相信? 

答:不相信命運 的人只是暫時不相信,大都是一些年輕人,對中國的傳統文化不了解,沒有見識過真正的猜測師。中國幾千年來,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平民庶民,不相信的人很少,不是良多。我國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可謂學問高超,聰明蓋世,但這樣一個人要到“五十才知天命”,才發出“不知命不能為君子”的感嘆,說明要熟悉并相信命運的存在是不輕易的。年輕時,總以為自己可以把握命運,年老時 ,才發現是命運把握了自己。

3、問:人究竟能否把握命運 ,命運真的可以熟悉和改變嗎? 

答:宏觀上人不能把握命運 ,命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比如,人與萬物一樣,都有生死,有生有死是其規律,規律就其命運,誰個也逃脫把握不了,自古至今都有人追求永生不死,但卻沒有一個真正不死的人。但在生死之間都是可以熟悉和改變的,比如,九八年長江大洪水,大家不能阻止其發生,其發生是長江的規律,是長江的命運,但大家可以熟悉它,可以提前預防和化解,使其不產生危害,假如不熟悉它,不采取措施,它是有可能給大家造成滅頂之災。人的命運亦如此,有必要先熟悉它,熟悉就是猜測,當猜測出不利時,人為的進行補救,預防和化解,就可以避免災難的發生,當猜測出有利的方面,人為的加以促進和發揮,人生就會更有價值,生命就會更加輝煌,就如長江發揮其有利的一面(攔堤發電引渠灌概)可以產生巨大的經濟效益一樣。命運是可以熟悉(猜測)和改變的,在某種程度上人又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4、問:命運可以猜測和改變,假如不猜測不改變又怎么? 

答:有的人青年時輝煌騰達青云直上,中年或老年倫為囚徒,有的性命不保,有的要在大牢度過余生,各個級別的官員都有倒下來的,這既是其作惡多端,咎由自取,也是其不猜測不改命的結果。

有的人一無所有而垂頭氣,有的人腰纏萬貫而趾高氣揚,可是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人生是變化無常的,一無所有的人只要找準方向努力進取,好運來臨時就會變得腰纏萬貫,腰纏萬貫的人假如不猜測,不提前化解未來有可能出現的失誤和兇災,當惡運降臨時就會變得一無所有甚至債臺高筑。 

有的人一輩子雖是平平安安,但卻是碌碌無為,有的人一輩子苦心鉆營,但卻屢屢無功,有的人迷失了自己,不曉得前進的方向,有的人卻在錯誤的泥團中越陷越深,這都是不信命不猜測的結果。一個人命中能做些什么,從事何職業何行業,向何方位發展最有利是確定的,只有找準了方向,才能取得人生的最大成功。 

有的人年紀輕輕卻遭兇災橫禍,不是一命歸天,就是終身殘疾。有的人才華橫溢卻有頑疾纏身,本來可以成就一翻事業卻因身體不好而化為泡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好身體,什么事也做不成,假如遭遇一次大兇災,有可能命都保不住。猜測是很重要的,當猜測出身體里面的薄弱環節和運程中的兇災,提前補救和化解,人完全可以生活得更好更健康更安心更幸福。 

5、問:命運可以猜測和改變,作用很大,但猜測是否科學,猜測準不準?

答:猜測是科學,其原理我在《命運書》第五篇中論述得很清楚,見《周易與應用》雜志九七年第八期首篇。猜測既然是科學,肯定有比較高的正確性,但不是百分這百的,任何科學都不是百分這百的,國家發射衛星都有失誤時,猜測有時也免不了失誤,猜測的正確性跟猜測師的水平和求測者的意念有關。

6、問:從有關書刊和互連網上看到,正規猜測單位算一卦收費2 0 0 元以上,猜測一次終身命運收費300元至800 元不等,有的成名猜測巨匠出發點是5000 元- 10000元。這樣的收費是不是高了點,對求測者來說值不值? 

答:猜測是一項強腦力勞動,一個成熟猜測師的猜測技術是來之不易的,有一個艱苦的求學拜師、反復研究和廣泛社會實踐的過程,大約需要上十年時間。在這門學問上,成熟猜測師花費的心血和金錢比讀一個研究生還要大,當然其取得的學問和技能肯定是價值比較高的。

猜測是一項高技術工作,屬咨詢決策行業,又具有知識商品和技術轉讓的屬性。高技術轉讓費一般都在十萬元以上,有的幾十萬甚至幾百萬元,咨詢決策業收費亦是如此。有的企業有的技術有的咨詢決策策劃花很高的價格買來,不但起不到效益,反而要賠進去更多,這樣的事例報紙雜志電視新聞中頻繁見到,很令人痛心,假如在此前能進行正確猜測和決策,完全可以避免如此巨大之損失,從這一角度來說,猜測的價值要勝過技術專利和一般的咨詢決策,而其收費卻比后者要低得多。

猜測對企業的價值顯而易見,對個人來說亦是不可估量,現在是經濟時代,做生意的人,私人廠礦企業尤其多,財運好時又碰勁從事了有利的行業,當然可以發財,當財運不好而自己又不曉得時,若還盲目投資,成千上萬,幾十萬,上百萬、千萬元損失就不可避免了,而能避免這些損失的猜測費不過兩三百元。

生命的寶貴,身體的健康,婚姻的幸福,兒女的成才更不是用金錢能夠衡量的。一次疾病兇災,治療費成千上萬,經歷的痛苦流下的創傷不說,有的命都保不住,而猜測化解保命錢僅僅兩三百元。 

不幸的婚姻有時生不如死,若在婚前進行正確的婚配能換來終身的幸福,誰也不會嗇吝兩三百元。

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才,請家教,置電腦,教育智力投資成千上萬,富有的家庭達到幾十萬上百萬,可是偏偏有的人不爭氣不成功,為什么?培養的方向錯了,兒女身體里的五行之氣有偏枯,而能改正補救的用度僅僅是兩三百元。

這兩三百元貴嗎?這兩三百元僅僅是工薪階層一件能穿一兩年的普通衣服的價格,僅僅是一般男人一個月香煙的用度。而其用于猜測上的價值卻是長期的終身的。當然只有正確的猜測才具有這樣的價值。

7、問:既然猜測有這么大的價值,國家為什么不大力宣傳提倡呢?

答: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一是這門學問很高深,象謎一樣,現代的科學還沒有完全解釋它。二是部分國民素質還很低,輕易誤解誤用產生消極影響。但國家的政策是開明的,并不反對易經的應用,江澤民主席在一次講話中指出:“當前要尤其留意反對那種全盤否定中國傳統文化的民族虛無主義和崇洋媚外思想”,就是對社會上有一些人不了解易經和氣功,把易經和氣功當成“偽科學”和“封建迷信”而講的。前不久我國簽訂了《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公民有文化選擇權,易經屬于 一種文化并且 是我國傳統文化。從事易經的研究和應用是正當的。

8、問:請談談家運,國運,單位運,企業運好嗎?

答:萬事萬物都有命運,命運就是萬事萬物運動變化發展的規律。這里不談政治不談國運,只談家運單位運企業運。家運就是整個家庭成員的命運,人丁是否興旺安康,財官是否順暢發達,家運主要受陰陽宅風水影響,改變和調整陰陽宅風水可以使家運向有利的方向發展。單位企業運除了與其地理風水有關外,,還與主要負責人的運氣領導班子相生相克配合是否恰當,企業的名字 ,經營的行業是否有利等有關,對其調整可以使企業由衰轉興。

9、問:風水很重要,對人的影響很大,但現在大都是商品房,祖墳也早就埋下去了,調整和改變都比較難,那么除了風水以外,還有哪些因素最能影響和改變人的命運? 

答:風水主要是對昆裔兒孫影響極大,兒孫八字好壞主要由風水所出,在做私房前應該請風水師堪察地基定向,擇吉日開工,商品房的四周環境對住家和兒孫利不利亦是可以堪察的,好就買,不好就不買。遷居的日子也很重要,就象一個人的出生八字一樣。陰宅風水更是重要,它能影響幾代人的興衰,實行火葬也有骨灰盒的安置題目。父母活著要孝敬父母,百年之后更要為其找一好的安息之地,這樣才能陰陽相感,兒孫才能得到佑福。 對于當代自己來說,祖上父母的風水已經定了,先天的命,八字也就定了,要改變命運只有通過后天五行之氣的調整和補救來改變運程的吉兇。可以從三個方面著手:方位` 行業和名字。 俗話說:樹移死,人移活,在自己不利的方位輕易受困,才能得不到發揮,若前往自己有利的方位居住或工作則可身心安康宏圖大展。 行業亦很重要,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假如從事的事業與自己命中適宜的行業不對,不是破耗異常就是不輕易獲得成功。這樣的事例在日常猜測中很常見,如我單位一同事孫某求測夫運,我斷其不宜水性行業,尤其是95-96年不能從事水行業,否則破大財,因其沒有提前猜測不知利弊,95-96年承包魚塘養魚,發大水,損失十幾萬元,若是提前猜測進行化解就不會有此損失了。杭州一客商錢某,看到我為其寫的“四柱猜測檔案”中利西方土行業不利南方,他說恰是如此。前幾年我到四川做房地產生意賺了一百多萬元,近兩年在南方卻一筆生意沒做成,行業和方位真靈驗。現在的小孩若能提前猜測出將來適宜的行業和方位,在讀大學選擇專業和畢業后選擇去向時就不會盲目了。 名字要伴隨人的一生,名字的好壞對人生亦有重要影響,邵偉華老師寫過一篇“不要輕視人的姓名”的文章。文章中舉了非常多例子,有一些父母因不信命,不經猜測,隨意取名,取的名字對孩子的八字起不到補救作用,如有一女孩,八字火多,本應取帶水和筆畫數符合水數理的名字,可是其父母不知,隨意叫“丁丁”,而“丁丁”這個名字正好火旺,對孩子來說真是潑油救火,結果孩子體質極差,頻繁鬧病,花良多錢都難治好,正確改名以后,疾病竟奇跡般痊愈,體質逐漸增強了。例子良多,這些充分說明名字中帶的資訊確實能影響人的命運,而當帶的是好資訊時,就有向吉祥的方向誘導的作用。其資訊大多數時候,并不是按字義的意思起作用的。而是按漢字的組合結構和數理起作用。而數理只有通過猜測才能得知。起名很重要,起一個好名字,不但能對命主的八字起補偏作用,能逢兇化吉,而且好名字就象馳名商標一樣,具有巨大的無形價值。 

10、問:有人說命運信則有,不信則無,預不猜測都是一樣,還有人以為,假如猜測不好,心里還不好想,那么,應該怎樣正確對待猜測呢? 

答:命運并非信則有不信則無,猜測的必要性前面已經講得很清楚了,當猜測出命運好時,要付出努力,積極進取,不能守株待兔。當猜測出暫時不好時,不可莽撞冒進,要積畜氣力,待時而發。當猜測出命運不好時,不能消極沉倫,要積極的調整補救,尋求改良的方法,要更加努力。命運=x +y , x 為先天的命運,y 為后天的努力.當y 的數值很大很大時,命運就主要取決于y 了。做任何一件事情,假如成功有很大的價值,假如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損失,那就不管猜測的結果怎么,都要積極地嘗試.假如失敗有很大的損失,就要謹慎決策了,假如不信猜測,硬要試一試,當發現苗頭不對時,最好是趕緊收場。由于成功與失敗有其本身的規律.有時并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