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出生月份看你的理財觀

    2.3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農曆1月

這個月份出生的人不是一個很好的財務管理者,因喜歡新奇的事物,因此會把錢花在購買紀念品、創新產品或八怪七喇的東西上面。傾向為所欲為的消費風格往往令人咋舌!

建議:改變想法很難,不妨將戰利品好好陳列收藏,避免重復購買;此外,請家人為你理財也是不錯的方法之一。

農曆2月

出生在這個月份的你常把錢花費在談情說愛與美好事物上,花費不會以單純的實用性為考量,而是能滿足當下的感覺,絕對是個花錢不眨眼的狠角色。

建議:盡可能地以現金代替信用卡交易,來減少心動就買的沖動,以避免超支的狀況發生。

農曆3月

這個月份出生的你喜歡主控金錢,也是享樂主義的實踐者,再加上天生擅長理財,因此常將金錢視為權利與成就感的附帶價值,這使你愛賺錢也會用錢。

農曆4月

出生于農曆4月的人重視金錢,不會花錢如流水,謹守不浪費的原則。但你絕非鐵公雞,對于美食、藝術品、旅行的熱衷追求,有時候卻會一擲千金。

建議:培養儲蓄的觀念會讓你的財運更好,不妨辦理定期存款或請親人理財,才能為你積累財富。

農曆5月

出生在這個月份的你非常熱愛流行與戀愛的感覺,金錢對你而言是一種創造生活享受與感情樂趣的工具,而實用性不是考量的重點。如此的消費觀念會讓你不易守財

建議:不要使用信用卡等預支現金等花費方式,會讓財運更好。

農曆6月

出生在這個月份的你是實用傾向的理財家,有錢才感到生活有保障,在你字典中查不到“吃虧”兩字,實踐“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消費法則,不會隨便浪費一塊錢。

農曆7月

在這個月份出生的人非常重視物質享受,常為了玩樂而不知節制,而且對外表現過于慷慨大方,要小心愛充場面的花費方式,是留不住錢財的。

建議:與人交友與金錢使用都要有原則,幫自己訂定一套花錢的劃定,才能減少無謂的花費。

農曆8月

出生于農曆8月的人的消費慣性多以功能為主要的訴求,而且由于完美主義在作祟,會留意商品的每一個小細節,絕不容許自己購買到瑕疵貨或是花錢不開心。

農曆9月

出生于這個月份的你認為金錢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所以對于生活上的享受都愿意花費。但消費講求通情達理,量入為出,因此負債的情況很少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農曆10月

出生在這個月份的人相當有投資理財的概念,不會輕易受旁人的影響,在認定物品的價值是非常主觀的,常隨性而為,只要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即使再貴也會購買。

建議: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里,懂得分散風險才是上策。

農曆11月

生在這個月份的人絕對不是守財奴,當花則花、當用則用,常把金錢花在旅行玩樂、談情說愛上。對你而言,花錢消費是一種心情,只要心情對了,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建議:有計劃的消費行為可以為你省下不少錢,例如:旅行一年只能一次或一個月只能置裝一次等方式來省錢,用行動改變金錢觀可以使財運更好。

農曆12月

出生在這個月份的你自制力非常強,金錢的花費一定要符合一定的經濟效益,消費也會經過審慎的評估與規劃,能為自己創造財富,是個作風守舊的消費高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