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八字看你的身體狀況

    1.1萬閱    字型: 

隨著人們生活壓力的不斷加大,身體健康問題也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可見,因為身體的好壞直接關系到生活質量的高低,關系到愛情、家庭、人生,甚至傳宗接代的事兒。因此,身體疾病方面的防治,就尤其顯得重要。提前預知自己身體的好壞、易得哪些類型的疾病、易發生的大概時間段,就能有效進行預防。利用八字看命主身體好壞,發生在什么大運時間段和哪些流年,對于命主預防疾病災厄,可以說是最佳、最簡易的方法。

身體素質好,不易患病的八字

一是八字日元秉月令之氣的人,身體素質好,少病。比如日元為甲木,出生在正月(寅月)、二月(卯月),這樣的人由于得出生月幫扶,大都身體強旺,先天身體素質好,很少生病的。

二是八字日元得幫扶多而旺的人,身體素質好,少病。比如日元為甲木,干支多甲、乙、寅、卯,為比劫重重,這樣的人實干,體育鍛煉多,所以身體好,自然就少病了。

三是八字日元有根得生扶多而旺的人,身體素質好,少病。比如日元為甲木,地支有根,則能受水之生,干支多壬、癸、亥、子水,則多數時期能得到家人的照顧,調養適宜,所以身體一般沒什么大毛病。

四是八字里寒暖燥濕適宜的人,身體素質好,少病。

當然有些特殊命局如從強格,這樣的人身體也會很不錯。

身體素質差,容易患病的八字

一是八字日元在月令不旺、地支根弱的人,身體素質不好,易患病。比如日元甲木生在申、酉月,在地支沒有強旺之根(如只有余氣根),或有本氣根但離得遠(如甲木日元生在虎、兔年),身體素質不太好,很容易患病。

二是日元在八字里很弱,又不能從弱,幫扶星少,身體素質不好,易患病。比如日元甲木,在八字里少有甲、乙、寅、卯、壬、癸、亥、子這些字幫扶,則很少進行身體鍛煉,得到家人精心照顧的也不會太多,所以身體素質不會太好,容易患病。

三是八字里寒暖燥濕適宜的人,身體素質不好,多病。過寒,指的是八字里水旺加辰、丑土,生在冬季的人;過燥指的是八字里火旺加戌、未土,生在夏季的人。過寒過燥,都易造成身體疾病。

四是日支被沖的人,身體素質不好,易傷易病。出生那一天的地支被月支或時支沖,多數這樣的人身體不好,不是易受傷,就是易患病。在大運、流年逢沖,該階段也易引發傷病之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