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日干對人性格的影響

    14.7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甲木

八字日干為甲木的人容易在社會上獲得知名度,容易受人肯定,個性仁德溫順,外表平靜但內心極強。甲木參天,脫胎要火,貴亦重金(庚金來克);春天地支寅卯辰,當時得令,一生容易出頭;夏天地支已午未,為焦木,燥木,要用濕土來散熱,先辰次丑;秋天的月支,多用木及水;冬天水多,要用寅木來救,八字有寅者必發,然而在大運或流年重見,則破財。甲木人月有火,容易得哮喘病。女性甲木人,一般有兩個命運:第一是必須有個好老公,才稱得上好命;第二是必須被老公鬧,受老公氣才可以好命。甲木男士一樣要備受責難受批評才好運及成材,針灸是改運的好辦法。甲己合土,中正之合;遇辰生財。

在八字中見到甲木的人,只要其身強,你就可以狠批對方。這樣的人一般長得都很出眾,容易出人頭地,不論男女,身材都是不錯的;但假如是身弱,而且很好命的話,絕對會是體胖之人,女人尤甚。總的來說,甲木人比起其它五行之人,相對好命。

甲木代表肝,當甲木受克嚴重,給庚金猛劈時,肝就容易出問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甲木無金不上進,過甚則有危險,再碰到丙火一燒,可能就是灰飛煙滅之時。這個就是甲木人碰到危險的一個密碼。

乙木

乙木屬陰木,鮮花盤栽,藤草類。八字日干見乙木的人個性纖柔,巧忍,喜歡執拗,有極強的的容忍力及變通力。太陽般的丙火及雨露般的癸水,最受歡迎。冬天的乙木,一定要丙火來救;乙木最喜甲木;乙木碰到月支為火,八字為泄秀,其人漂亮然而脾氣急躁,罵夫格。天干宜見丙丁火,地支宜見申酉金,調節氣候及剪裁用。如生于冬天,不但不美,且濕氣太重,多會有風濕或常年感冒,但碰到熱土如戌未,則可以吸納所有濕氣,轉兇為吉。

乙木女性易與戌土男性發生感情,因戌土含有辛金,戊土及丁火,其中辛金為乙木情人。乙木人最好生于卯月,為歸祿格,一生人當時得令,有用不盡的財富。為男士必斯文大方,為君子格,然而太多火會貌美,會有點娘娘腔。乙木人無論男女,只要有兄長或姐姐(甲木),便屬于好命之人,或者找個八字日元為甲木的丈夫,或者當丈夫大執行到甲木之時,做妻子的會尤其喜歡其丈夫。乙木之人要成功,必須找靠山或依附別人。屬陽的天干一般可以單獨成事,陰性的天干則要靠著陽,才可以成事。

乙庚合金,仁義之合,小大由之,失去原則做個相夫教子的好太太,或者享受運氣的沒好運先生。與甲木類似,乙木是美女最集中的五行代表,娛樂圈中的非常多美女,都是乙木人。

丙火

八字日干見丙火之人一生求勝,上進心強,感情豐富,積極活躍,為團體中的活躍人物。最好的月令是已,稱當時得令,配合其它好的八字,必一生貴為領袖。如生在月令寅,又有午,必為性急之人,一見土即減脾氣,但欠運。丙火猛烈,欺雪煅金,逢辛反怯;碰到火地寅午戌三會火,一見甲木或甲寅就燒起來,為火險的宇宙密碼。

丙火人最懼酉月出生,要用大量卯木方可以成就丙火人;壬水克丙火,必然是近視眼。丙火人一般比較好命;丙火人假如八字過熱,很容易變成脾氣急躁之人。八字火旺的人,上進心特別強;反之八字水多的人,喜歡隨遇而安。丙火人最重要見木,太多土令丙火人頭碰著黑,如入迷陣,運如死霧。

丁火

丁火代表燈火為內急,丙火為外急。丁火女性品性溫柔,喜歡做生意,好財,有口才;工作環境下燈火通明,財運常到。丁火柔中,抱乙而孝,合壬為木,化煞為印。丁甲庚顯富貴,庚金劈木引丁火。丁火人對財富的感覺尤其敏銳,精打細算,最適合當會計部主管,密底算盤,不會借錢給別人。丁火也代表金錢,有丁火才有錢,八字見丁,這個密碼代表錢;丁火遇壬水,如身邊出現乙木,便能合化成木。丁火人有甲木身強,用土生金便得大財。

戊土

戊土屬陽土,含火性的硬土、石頭,與戌土及未土互通。其人沉重厚重,有極強的容忍力及受苦力,外硬內軟,但內在剛強,對理想貫徹始終,甲木,丙火,癸水為常用神。以男性論,甲木為七煞(挑戰、災難);丙火是偏印(學識、愛護、本力),癸水(妻子、正財、事業)。戊土人可具大智,然而最怕沖提綱;見癸水,霞水相映,此八字一定文采斐然,口才出眾。

戊土人大多數有呼吸病或感冒病,由于頻繁水火大戰;多愁善感,變化極大,情緒常變,導致舉棋不定,要成功,需拍檔相助。戊癸合成火局,小心無情之谷;戊土人容易有所成就,逢陽性天干,代表所達成的成就是群眾性、地區性和國家性的,非在一小攝人中成名。戊土人有壬,兩者互扣,關系微妙。戊土代表胃,當一個戊土人的八字中甲木強勢之極,這個人的胃就會有病,可以火泄甲生土養胃。對于胃的問題,建議多喝胡椒豬肚湯,有奇效。

己土

在水邊的濕潤土壤,種花種草之用,但不能種植參天大樹。己土包融水、火、金、木之物,包融別人的能力極強,適合做二把手,要常笑,擅理事,有極強的叛逆性格。己土與丑土及辰土相通,此土最宜生金,欠金之人喜之,不能防洪。己土和戊土一樣,需要丙火,癸水,及甲木來配合,前者比較重要,后者視日元強弱而定。夏天的己土要癸水來潤,冬天的己土要太陽來溫暖驅寒。

己土人的最大特點是具有津潤、包容能力,能夠容納各種不同五行。反映在性格上,己土人最適合擔任統籌策劃的工作,由于天干屬陰性,己土人的疑心較大,反叛性也較強,處事有時過分謹慎,因此而錯過機會,未能攀上最高位置。在大雨中被沖走的人,八字多為己土,遇上壬水大運或金水大運,才導致發生水淹的意外。

庚金

庚金大多帶煞氣,代表斧頭等金屬。八字日主為庚金之人男性多粗眉大眼,女性多粗曠欠美貌,性情不屈不退,氣勢及精神力量很足,好面子,辛勤果斷,以生在申酉月的為最。庚金為雕琢甲木的唯一利器,丁火為鍛煉庚金的唯一火源,三者相互需要。八字中見丁甲雙透,庚金的日子才能權貴,庚金欠丁,就是下格了。庚金帶煞,剛健為最,得水而清,得水而潤,得火而銳,土潤得金,土干則脆,能贏甲兄,輸于乙妹。庚金遇壬水,便有清透的面容;見丁火,便可脫穎而出,受人尊敬,見丑辰能生,但如身強,則見此二土反應遲鈍,如遇未戌二土,又會脆斷,庚金遇乙木,會有好的感情,即是強男遇弱女。

庚金之人大多為苦命人,生于秋天,本為當時得令,但太強的金性,易招致痛苦。庚金命人,大多不快樂;庚金人家中,只要見到兩組東西,必貴比富:(一)丁火也,燈火通明者,是燈飾或電影公司老板之類;(二)甲木也,有大量的花草樹木在身邊才貴,如參天大樹,甲木為竹簫、紙張、書本等,也代表貓,喜貓者,必貴;如此文瘦弱,代表不能入此形格,一生運程欠佳。庚金人大多際遇坎坷,感情及婚姻方面波折重重,難有健康的幸福家庭生活。由于金太強,容易招致痛苦和傷害;女性成為同性戀者,也較其他日元為多。

辛金

辛金代表陰金,又稱首飾之金,其毅性在內,上進心強,不求虛榮之心,表現突出,充滿悲劇色彩,對目標追求甚殷,不及庚金的大刀闊斧,卻有糾纏的耐力。土重金埋為辛金人最易犯的毛病,使其沒有執行;辛金軟弱,溫潤而清,畏土之多,樂水之盈,能扶社稷,能救生靈,熱則喜母,寒則喜丁。如生于卯月,必大富大貴,生于酉月,為祿神位,一生衣食無憂。除子月出生的辛金人需要火來溫暖之外,其余辛金人忌火之極。

辛金一樣要經歷磨練,才可以有成就,普遍忌火,多帶金器首飾,多種樹木,多去游泳,可以改善多愁善感的個性。辛,也就是辛勞的辛,當然凡事沒有絕對,庚金人也好,辛金人也好,都有很好命的人,不一定每個人都要熬得很辛勞。格式很重要,當然,所有格式都離不開五行的相生相克

壬水

代表陽水,如江河之水,一瀉千里,坦白大膽勇敢,沖勁十足,容易激動,好性改變,有責任心,但欠缺心事,粗枝大葉。壬水人生于秋冬令,為身強之人,壬水太多,如黃河長江缺堤,要用戊土來防洪,水又為寒水,要丁火來生戊土,同時又給與溫暖。身強比身弱要好,身弱者要用金水來旺,代表此人一生奔波,付出多,收獲少,常有懷才不遇,不能滿足的情結,而且一生大多不快樂。如生于夏天已午之月,如無金水來旺或丁壬合木,則只有津潤之功。壬水人一生之中,子女命通常不吉;壬水遇癸水最好,即陰陽協調之意。壬水人身弱者,大多如上段所說,奔波流浪,懷才不遇。

癸水

癸水代表陰水,又名雨露之水,癸水日元的人假如旁干多癸水,記憶力極強,如身強必守舊,膽小而節儉,如身弱必內向,并有點陰沉,臉色微黑,須小心身弱帶來的靈病。癸水至弱,達于天津,得龍而潤,功化斯神,不愁火土,不論庚辛,合成見火,化象斯真。不能代表壬水洗淘辛金,癸水太強獨喜丙火,見龍支或在大運、流年碰到才有作為。癸水人在八字上看容易得靈病及癌癥,假如癸水人合成火而火并非用神之時,則容易產生此絕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