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與你的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

    9999閱    字型: 

居住房屋的好壞可以影響人體健康,這是通過多年來的觀察和研究后證實了的一種自然物理現象。人們喬遷新房之后,有的人感到事事如意身體健康;有的人則感到大不如以前,身體欠佳,事事都不遂心。非常多人對此迷惑不解。 幾年前,一位北京的朋友自從喬遷新房之后,平素身體都很好的家人,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身體不適現象,頻繁感冒,易感疲憊,食欲減退。精神煩燥,工作上也感到不太順利。

全家人連保姆和司機在內都要頻繁到病院看醫生,無奈之中邀我前去察看。 我先對全家人身體進得了常規診察,發現他們全家6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神經衰弱和消化不良等癥狀,隨即給他們配以處方用藥。然后我開始察看這套近200平方米的屋子,屋子裝修很好,客廳地面為進階拋光磁磚,臥室及書房均為進階柚木地板。內墻面均為噴涂亞光漆,客廳和飯廳都做了吊頂顯得比較低矮壓抑,家俱的顏色比較深,室內的光線比較暗,使人感到一種煩悶不適和壓抑的感覺。 通過具體考察,我感到這所住房很不理想,假如一直住下去會對人體產生更不良的影響。

用現代科學的理論來講,對這位房的主人產生不良影響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 首先是地磁輻射線;
  • 二是室內裝飾材料開釋出來的有害物質;
  • 三是氡氣的影響。

人們曉得,地磁輻射來自地層下面,看不見摸不著,但它確實存在,且與地下水的水脈走向有著密切關系,尤其是在地下水流的交叉處,輻射的強度就更大。人們假如長時間生活在輻射區內,或者是臥床和辦公桌正好放在輻射點上,就一定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而患各種疾病,如精神憂郁,或煩躁不安,或頭痛失眠,或抵抗力下降,或工作效率下降等。經過勘察。這位朋友的住宅恰是處于這種地質構造之上,所以深受其害。地磁輻射固然沒有辦法根本解除,但可以想法避免。 其次,那位朋友裝修屋子所用材料固然價格不菲,但其中有的材料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毒有害物質,如油漆中的苯酚、鉛等等,都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程度的傷害,加上這所屋子的室內采光不好,透風不好,使這些有害物質的分解排出不正常,必然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再者,氡氣這種物質對人體的傷害也很大,除了可以引起一些常見病以外,還有引起人體生癌的可能。

據歐美日等國家的有關資料證實,不少居民的住房中都有氡氣的存在,而且新房中的氡氣含量遠超過舊房,有的甚至超過正常值的數十倍。 氡氣是怎樣進入室內的呢?一是通過建筑所用的材料,如花崗巖、沙土、水泥、磚頭等登堂入室;二是房屋地下的土壤和巖石中含有放射性元素,在其轉變過程中,產生氡氣,通過地基的縫隙、墻壁裂縫進入室內,三是住宅四周是地質斷裂構造也會產生氡氣。氡氣是可以檢測到的,也是可以避開或者減輕其危害的。首先在選址建房時應避開有放射性元素的地域,避開斷裂構造的地域;其次是選擇經過檢測合格的建筑村料;再者在修建房屋時,要消除地板和墻壁的縫隙,必要時加涂一層密封劑。此外還應頻繁開窗戶,盡可能地使室內空氣流通。 經過測定,我這位朋友的房了中果然有大量的氡氣存在,主要來源于地質結構和建筑材料,而且在相當一段時間里不可能自然消除。 由于上述各種原因,我建議這位朋友搬了家。

幾年過去了,全家人身體都很健康,工作也很順利。而且有的走上了重要的工作崗位。原來那所屋子在三年內換了三個主人,結果都不好。 這些現象從前稱為風水,現代稱為自然科學,筆者稱這種現象為現代風水學。它是包含了地球物理學、地球磁場學、水文地質學、壞境景觀學、建筑學、宇宙星體學和醫學人體學的一門綜合學科。 當前,國際自然科學界在風水學方面正積極進行研究和應用,并且得到了所在國家領導人的重視。由于風水學是一門自然科學,筆者以為在研究和運用這門學科時應該遵循“了解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順其自然”這四大原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