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命名基本原則

    5221閱    字型: 

從專業命理的角度來說,給公司、品牌命名,要考慮因素的非常多。主要是根據其法人八字命理的五行喜忌、行業屬性、地域風俗等,結合經典創意,正確定位,綜合分析。再參照市場營銷學、消費心理學、廣告學、品牌學等多方面,精心確定一個格調不俗、易于識別、瑯瑯上口、讓消費者過目成誦且利于企業興旺發展的名稱。

要想達到上述效果,企業命名應遵循如下十大基本原則:

一、與企業法人或最大股東的命理相合

即通過分析企業法人或最大股東的八字,確定其命理的喜用神,以此為基礎,確定名字的五行。

二、企業名字要符合數理

企業命名中出現的數理要吉祥,有利于企業、品牌的發展,而不能在數理上出現兇格。

三、企業名字須符合易理

企業、品牌的名字在其寓意上,不能過分夸大某一方面,而要達到陰陽平衡。

四、符合字音、字意、字形的相關要求

企業名字所取用的漢字不能很生僻、很難認,應利于書寫和辨認;所用漢字要有好的寓意,積極向上,這樣的名字總能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名字中最好不要有不好的諧音,以免讓人產生不好的聯想。

五、適當參考五格剖象

五格剖象是一種從日本流傳來的取名方式,在整個取名流程中可起參考作用,不是主要的因素。

六、結合三才關系

企業、品牌的名字要結合天時、地利、人和,把這三方面好的運勢都揉和到名字中去,這樣產生的企業名稱能起到增運的作用。

七、符合企業從事行業及企業文化

為企業取名要根據法人的生命資訊來取,盡可能地彌補企業發展中的劣勢,突顯本身的優勢,避免和其他的企業的類似或相同,尤其是同行業內的企業。

八、符合音律學、音韻學

企業命名符合音律學、音韻學,是說企業的名字要豪放大氣、朗朗上口、好聽好記。好聽的名字容易讓人產生好感。

九、符合品牌傳播性

企業的名字應該易記、便于消費者識別、利于推廣傳播,利于打造品牌核心競爭力。

十、名字要有個性化

企業起名個性化,指的是不管是剛勁有力還是溫柔婉約,是古典的還是浪漫的,都要與別人有所區分。現代人追求個性張揚,與眾不同,企業名稱更需要有個性,它就像一個廣告,時間長了,能夠深入人心,就象可口可樂,閉上眼睛也能想起它的味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