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擺放的風水講究

    3萬閱    字型: 

家具在人們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就像人的衣服一樣與人朝夕相伴。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講,家具是存在五行氣場的,如果擺放不當會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因此在擺放家具時,尤其是一些大件的家具,一定要注意一些風水五行方面的宜忌。

一、床

人的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與床相伴的,所以床也是所有家具中的首領,應該享受最高規格的家庭待遇。一般來講,床要放置得當,不要放在客廳,而要放在臥室,這個道理人人都懂。但在臥室中也不是隨意擺放的,一般來講,床頭最好靠墻而不要靠窗,而且最好與進門的方向垂直而不要與門平行,床尾也不要朝門或朝窗而要朝另一面墻壁。床的上方不要有橫梁壓床,也不宜有吊扇或大吊燈等較重的物品吊掛。

假如是三口或兩口之家,家中最好只有一張雙人大床,供夫妻或戀人睡眠,其余的最好是小的單人床,供孩子或單親的老人睡眠,這樣會有利家庭穩定。當然,假如雙親健在而且與已婚的子女同居,那就需要設定兩張大床了,假如父母不在一起同居,那切不可設定兩張大床,否則會戀人反目,夫妻離散。

假如床位擺放正確,房間氣場則比較順暢,人也神清氣爽,否則氣場混亂,情緒不好,而且不利感情與健康。

二、櫥

衣櫥是與床是配套的,是放衣服的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衣櫥宜放在臥室,最好是與床面對,或放在角落面對床尾,但帶有鏡子的櫥子則不要面對床,否則會影響感情與健康。

三、桌椅

桌椅包括寫字臺、書桌、梳妝臺及其配套的椅子等等。桌子一般宜放在客廳或書房,最好是桌的側面靠窗,而背面靠墻,椅子當然應該面對桌子。梳妝臺則宜放在臥室,也是側窗背墻,但帶有鏡子的梳妝臺不要面對著床。

四、沙發

沙發是主人起居與會客的用具,當然應該擺放在客廳。由于客廳人來人往,氣場活動比較快,所以沙發不宜擺放在客廳當央,最忌上方壓有橫梁,最好是靠墻而放,這樣才能負氣場和順,有利于交流與溝通。與之配套的茶幾也宜方正圓潤,不宜帶尖角沖煞沙發。

五、爐灶

現在城市中都使用煤氣灶,當然灶臺應該設在廚房,但擺放的位置卻很重要。爐灶一般應該靠窗,利于通風散氣,這不單是一個安全的考慮,同時也是一個風水的要求。從擺放的方向上看,假如有條件最好是背北面南或背東面西,由于灶為真火強砂,而八卦風水中這兩個位置一般都需要砂。而且一個家庭最好只設定一個爐灶,由于灶在風水中又代表主婦,所以假如擺反或擺多了,則會影響到家庭和穆與身體健康,有的甚至造成離婚分手。當然,假如只有廚房而沒有爐灶,也不開火做飯,那同樣也面臨孤寡難婚的境地。

六、家電

家電原則上屬火,也是強砂,如電視、電腦、電爐等。這些家電的擺放最好是靠墻,而不要靠門窗,擺放的方向假如有條件也最好象爐灶一樣,背北面南或背東面西,否則也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電冰箱、飲水機、熱水器等家電,有水火兩重成分,擺放時既要靠墻又要透風,此外還要考慮到本人八字喜用等一些因素,那就比較復雜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