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位擺放不當影響健康

    3.9萬閱    字型: 

現在大部分年青人的家里都喜歡把床擺放在房的中間,只有床頭靠墻,三面都可以上床。這種擺床的方式是西方人常用的,但從中國傳統的風水學角度來看,除了方便上下床之外,基本上沒有任何好處。因為兩個成年人睡在一張床上會顯得緊張,不能放松,老怕會跌下床,這樣會使睡眠質量大打折扣,得不到徹底而放松的休息。而假如把一個嬰兒放上去,更難免會掉落床下。

相對來說, 中國古老的大床就是科學多了,這種床統稱架子床,它三面有40公分高的圍欄,床口兩邊還有40公分寬的圍欄,只留1.2米左右門洞上下床。這樣的床有幾個好處:第一、有了四周的圍欄,睡在上面很放松,絕對不會有掉落床的擔心。第二、床前左右兩側的圍欄,也是設計得很巧妙,讓睡近床口的人,首腳都有了依靠,腰部不會有落空的感覺,可以睡得十分放松!第三、架子床把睡眠的空間縮小了,假如再加上圍帳,便仿如一間小屋,絕對是藏風聚氣!實在妙不可言!最重要的是“靠得住”。

說到擺床的方式,最好不要把床擺在中間。首先,三面無依無靠,缺乏安全感。其次,把臥房的空間分隔得很零碎,用起來很不方便,假如房間不大還很容易碰傷手腳。風水學中講究“藏風聚氣”,而在巒頭風水上來說,在一個房間中房門的斜對角位置是財位,理由是那個角落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門窗都沖不到。人假如睡在那里,能夠身體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頭腦靈活、精神抖擻,當然就有精神去賺錢了!所以財位歸根結底的含義,其實就是保證人體的健康。因此,以下幾種擺床方式是比較恰當的:

  1. 最好能把床擺在三面有墻靠的位置上,也就是盡可能把床放在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
  2. 把床放在房間不受門窗沖射的角落,兩面靠墻。假如不行,請在朝門窗的位置上,加上屏風和擋板,或者衣柜都可以。目的是遮擋門窗的沖射,使床位能夠藏風聚氣。
  3. 留意床頭不要朝向走廊、電梯間、樓梯間、廁所的下水管和抽水馬桶。由于,這些都是代表陽動的地方。走廊、下水管、電梯間、樓梯、沖水馬桶,都是氣流非常不穩定的地方,雖然隔著一堵墻,還是會影響到人的腦電波,使得人不能安靜地進入睡眠。
  4. 床頭千萬不要放在視窗下面,由于視窗是一個氣流和光線最強的地方,動象很大,人的能量容易散失,因此對身體的健康非常不利。假如不能更換床頭,最好能用厚窗簾加遮光布加以遮擋。但這是退而求其次方法,最好的方法還是更換床頭位置。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