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八卦占斷婚姻

    4.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使用易經八卦占斷婚姻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已婚,另一種是未婚。二者的判定方法有所不同。未結婚之前,只要未確立結婚,就以世代表求測者,應代表對方,參看財、官。已經結婚的,主要看世爻與配偶星 參考應爻夫妻宮。

一、未婚的看法

男占

  1. 兄弟持世:逢場作戲、未投入真感情、不想結婚 或者女人緣不佳。
  2. 子孫持世:愛談戀愛、喜歡自由安閑、不想結婚。
  3. 財爻持世:想娶老婆、或者心中有很喜歡的人。
  4. 官鬼持世:想當丈夫的角色、想結婚、憂煩。
  5. 父母持世:事業心強、不浪漫、對感情比較守舊、辛勞、想要建立一個家。

女占

  1. 兄弟持世:逢場作戲、未投入真感情、也主容易被男士甩或者感情容易受到傷害。
  2. 子孫持世:只想談戀愛、喜自由、對男士比較抉剔、不容易親近 適合晚婚。
  3. 財爻持世:碰到心愛的男人會不顧一切愛他、會用金錢資助他、想為人婦、想結婚。
  4. 官鬼持世:想嫁人、官鬼在內卦者已與男友發生關系 或者心中尤其看中這個人。
  5. 父母持世:事業心強、不浪漫、對感情比較守舊、辛勞、喜歡年紀較大的人、喜歡有屋子的人。

世爻代表求測者,世爻的旺衰代表自身條件、能力,就是自身素質及對婚姻的態度、信心。世爻旺,說明自己信心強,自身素質好、條件好。應爻代表對方,它的旺衰與世爻代表有含義相同。

二、未婚測婚可成否

  1. 世應雙方相生相合或比合為好,婚姻可成。
  2. 世應相沖相克,就有不同意有一方看不上另一方的資訊。這種情況下,婚姻難成,除非有通關化解。
  3. 世生應.說明卦主愛慕對方;應生世說明對方喜歡卦主;世應相合是說明彼此愛慕。
  4. 若比和,是基本同意雙方互有好感。都意見同一。
  5. 世應相沖、相克主婚不成,如世應都是陰爻,主關系能慢慢冷淡:若世應都是陽爻發動相克,主一談即崩。
  6. 若世爻或應爻與日月或與其它爻相合,說明另有選擇,腳踏兩只船。哪方有與別爻相合,則主哪方另有選擇。

男測婚,世宜陽,女測婚世宜陰,這樣陰陽得位,假如陰陽反錯,除非男方倒插門,或女的主持家政婚姻才順利,否則不行。若世爻發動化空、化回頭克、化退、化墓等,說明是因自己的原因不能成;若應爻發動也化同頭克、空墓絕。主對方亦是如此。在測婚姻中,發動之方為主動方,有主動去愛、去退婚等資訊。世應雙方不宜化退、化空,空就不實之象。

三、已婚的看法

男占

  1. 兄弟持世:愛交朋友、不疼老婆大男子主義、夫妻不和、或者妻多病身體不太好、經濟一般(假如世爻臨財庫則另看)。
  2. 子孫持世:愛玩、喜歡享樂、不是好老公、喜自由 不喜約束。
  3. 財爻持世:桃花、異性緣重、愛老婆 夫妻感情比較不錯。
  4. 官鬼持世:得位、鹿車共挽、官鬼旺時憂煩。
  5. 父母持世:辛勞勤快、忙碌 或者與孩子緣分淺。

女占

  1. 兄弟持世:多波折不順、或者老公不愛被老公甩 想離婚
  2. 子孫持世:經常吵架、對夫不滿、夫多病、對丈夫要求高、不喜歡作家事、喜歡外出上班
  3. 財爻持世:得位、夫唱夫隨、自己會有私房錢
  4. 官鬼持世:不想離婚、有老公、嫁過人、強悍、愛老公、憂煩、已離婚者另有男人
  5. 父母持世:辛勞勤快、不想要孩子或者與孩子緣分淺、喜歡年紀較大的人、喜歡有房子的人。主要看世爻與財、官應爻的關系。

男測婚世與財相生相合;女測婚世爻與官爻相生相合,主夫妻感情好。測婚姻忌卦中有兩財、兩官,主有外遇。還忌財、官與世爻相沖相克,主有生死別離之兆。有時世與財、官相生,而卦中出現兩財、兩官,這屬于大妻感情好,但有外遇。或男的與財爻兄弟爻相合,或與日、月是財相合了,都說明外面有女人。而女的同樣,卦中有兩官,女方有男友。

結合上一條同看:

  1. 世爻臨玄武(主曖昧)或勾陳(主腳踏兩條船),均主有外遇;還有世或應臨桃花,世有不安于室。
  2. 測婚無論未婚、已婚,最忌六沖,凡這樣的卦即使委曲成了,今后也不順。 (有通關的情況下,是有人從中說話撮合成)。
  3. 測婚男忌兄持世,女忌子孫持世,未婚主不成,已婚主生死別離之憂。
  4. 男測婚兄持世臨白虎發動,主男方對妻兇,好動手打妻子。女子孫持世臨虎,發動主動手打丈夫。若不動臨朱雀,主罵夫,有口角。
  5. 男測婚官爻為情敵(指世爻以外之官),因官爻代表廣義男人。
  6. 卦中官鬼臨勾陳,說明妻子有舊情人(如自己官持世,臨勾陳說明自己有舊情人)。
  7. 若財爻發動與官合,是妻主動勾引別人,若官發動合財爻說明別人主動勾引妻子。(發動之爻是事情的主動介入者)。
  8. 女測婚若官爻發動與財爻合,是丈夫主動找別的女人;若財爻發動與官合,是別的女人主動勾引自己丈夫。
  9. 女測婚,財爻為情敵,若財臨勾陳,主丈夫有舊情人;財臨玄武。主丈夫與其它女的有愛昧關系。
  10. 如男測婚官爻臨玄武,主妻子有外情。
  11. 不論男女兄弟爻持世,都有離散之象,婚姻不能長久。若兄爻持世臨朱雀,主雙方爭吵不休。
  12. 男測婚,財爻臨朱雀沖克世爻,主妻子嘮叨,好罵夫,糾纏不休,挑丈夫毛病。
  13. 女測婚,官爻臨朱雀沖克世爻,也主丈夫嘮叨,好罵妻,糾纏不體,挑妻子毛病。
  14. 若夫妻星臨朱雀生合世爻,說明有說不完的話,頻繁有語言上的感情交流,主有好的氣場。
  15. 男測婚,財臨玄武,主妻子風騷、不正或好賭。若財爻持世主自己如此。
  16. 女測婚,官爻臨玄武,主丈夫風騷不正,好吃喝、好賭,官鬼持世臨玄武主自己如此。
  17. 男測婚,財臨青龍,主妻子正派,如財臨青龍空,又與官爻合或與臨玄武的爻相合,說明是假正經(空是虛假之象)。
  18. 女測婚如上一樣,若世爻臨青龍逢空與玄武、官爻、財爻合,主卦主是假正經。

測婚,男官爻持世,女財爻持世,主位正,吉祥。若男財爻持世,女官爻持世為位不正,這種情況利于世爻休囚才好,旺相反而還不好。還有這種情況也行;即必須女方說了算才行,如若不然,必有爭執不和。

注意:以上斷語雖多驗,但要有條件下慎重使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