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分析你的人緣好壞

    1.9萬閱    字型: 

源自:鮮知知部落格

八字命理中是利用陰陽干支(10個天干和12個地支)、五行(即金、木、水、火、土)、十神(即正官、偏官、正財、偏財、比肩、劫財、食神、傷官、正印、偏印)的組合、心性,與人的生活形態對應,進行出色演繹的。比如看一個人的人緣好壞,就可以從八字組合中或其它表現形態看出端倪。

人緣好的命理特征

八字里正官、正印、食神、偏財旺的人,人緣好。正官代表為人光明磊落,品行端正,所以大家喜歡與之接近;正印代表慈善、有愛心、能寬容別人、喜歡任勞任怨地幫助別人,這樣的人誰不喜歡接觸?食神為人寬厚、溫順,不容易得罪人,所以人緣好;偏財代表花錢慷慨大方,不斤斤計較,所以人們喜歡接觸,人緣很好。

當然,八字里代表人緣不好的傷官、七殺(偏官)、劫財星,如被其它干支制約住,很弱,這樣也會人緣不錯。還有就是八字里干支多合的人,為人圓滑,注重人際關系,所以人緣好。

人緣差的命理特征

八字里傷官、七殺(偏官)、劫財旺的人,又無制伏,人緣不好。傷官代表心眼小、說話不圓滑、自大、目中無人、好說三道四,這樣的心性,人緣會好嗎?七殺心性是霸道、粗暴、不講理、獨裁、心狠手辣、疑心重,這樣的人難以團結更多的人;劫財的心性是占有欲望強、喜歡侵犯他人、頭腦簡單、猛沖猛打,這樣的人很難贏得更多人的支援,所以人緣往往很差。

另外,八字里偏印旺而多的人,尤其自私、精明、讓人琢磨不透、脾氣古怪,所以往往人緣也不好。八字里正財旺而為忌,或者日元與正財相合的,人緣不會太好。正財代表節儉和吝嗇,為人不大方,哪個愿意多打交道?所以影響人緣。八字里沖多的人,人緣也不好。沖者,顧名思義,易與人發生沖突,不夠圓滑,人緣當然難以很好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