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面相中的五岳四瀆

    8624閱    字型: 

 

在面相學中有“五岳四瀆”之說,究竟何為面相五岳和四瀆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面相五岳

面相五岳,就是將人的臉面分為五個部分,額頭為南岳衡山、下頜為北岳恒山、鼻子為中岳嵩山、左顴骨為東岳泰山、右顴骨為西岳華山。

古神相曰;五岳之中,中岳鼻子要高隆,鼻子為命主自己,象征權利。東岳須聳有朝應,東岳左顴骨為“青龍”象征著至高無上的正權,代表貴人、實權。西岳要不隆不俊,西岳右顴骨為“白虎”象征威嚴、斗爭,代表眾人和小人。南岳額頭為“朱雀”象征吉祥,最好是豐隆、廣闊、明亮,代表一生平安如意。北岳恒山須方圓,北岳下頜為“玄武”象征福壽,代表一生的收獲、壽命。中岳統領四岳,忌薄而無勢,則四岳無主,說明命主難有大貴,沒有威嚴和權利,若圓臉型人,中年以后能近貴。

面相五岳之中,中岳最為重要,中岳鼻子如高聳、豐隆、直長,本人脊椎骨骼必強壯,假如中岳鼻子歪斜、尖薄,則本人脊椎骨必歪曲、骨脆薄弱,體質較差。中岳長相不美,但長者,晚年身體難康健,中岳尖薄,晚年破敗難如意。南岳傾斜不宜掌家權。北岳尖陷,一生難有成就,終亦不貴。東西岳傾側、無勢,則說明命主心性狠毒、缺少慈愛之心。五岳須要相朝才是富貴之相。

二、面相四瀆

面相四瀆,就是將人的五官歸為四條河,耳朵為長江、眼睛為淮河、嘴巴為黃河、鼻子為濟河。

古神相曰;耳朵為長江,須耳長、耳堅、耳厚、光彩明亮,則說明命主聰明,家業不敗。眼睛為淮河,眼睛深代表長壽,眼睛小代表貴氣,眼睛光亮代表聰明,眼睛淺則代表壽短,眼神渾濁則代表愚昧,眼睛圓大則多夭,眼睛不大不小為貴。嘴巴為黃河,嘴巴要大能容拳、口型方闊則能富享榮華,上嘴唇要薄,下嘴唇要厚,嘴唇要緊閉有力,說明命主意志堅定,易適應新的環境,取信用,能成就一番事業。鼻子為濟河,是四瀆之通道也,若四瀆相理雖美,但山根和人中相理不佳,說明四瀆不通也,則二十八歲和五十一歲時易有大兇險或有重疾在身。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