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擺放中的風水玄機

    5.1萬閱    字型: 

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的電冰箱,絕大多數家庭中都會有一臺,從表面上看,冰箱如何放置,似乎與風水并無關聯,然而它的擺放位置卻有諸多的風水玄機。

冰箱放在家中,對家居風水影響是極大的。根據八方風水學可知冰箱應放在廚房內,假如在大廳中加放一個冰箱,是忌金之行為,餓金之人可馬上行運,不過忌金的人這樣的話,則會因此招來惡運。因為冰箱五行屬金,對于餓金的人來說,是應該在家中放一個大冰箱。不過,放置的方位也有講究,比如某位家庭成員需金,可將冰箱放在該成員所屬的方位上。具體講,若男主人要金,可放在廚房或大廳的西北角,若女主人要金,可放在西南角,如此等等。

一般家庭中都把冰箱放在廚房里,這是對的,因為廚房是火旺之地,由于火克金,將冰箱置于廚房內,則平衡了廚房的火性。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冰箱不能太靠近或正對爐灶,因爐灶油煙太多,這樣容易使冰箱被污染,直接影響主人的健康。但冰箱放在廚房內,可以減低廚房的火性,降低發生火災的可能,因此冰箱在廚房內盡可能地離爐灶遠一點就行了。

另外,假如主人的五行忌金,冰箱屬金,擔心會有不利的話,可以選擇綠色、棗紅色(屬木)的冰箱,根據五行相生相克之說,火克金,金克木,綠色、棗紅色可以化掉一些金。至于缺金者,當然是買白色(五行屬金)的冰箱為上。

有些人在公司內放一個冰箱,表面上用來擺放食品,其實真正原因是借來吸運的。當一個人極度餓金,自然應該在辦公室內放置一臺冰箱。明白了這個道理,假如你本身要金水,而事業運又欠佳的話,就趕緊在辦公室添置一臺冰箱吧。可在里面放滿冰水、冰粒,啤酒、雪糕和牛奶等,這樣就可以馬上為自己布置一個金水局。酒一般屬火,但啤酒則傾向于屬金水,來自西方,如法國、德國的啤酒尤其金,來自北方的啤酒極水,來自澳洲的啤酒則火性較重。要金水的人要為自己好好布陣,在身邊擺一個大冰箱,里面放滿啤酒等冷凍食品。

明白了此道理,那么忌金的人就該清楚不宜在身邊放置冰箱。假如公司老板忌金的話,應該將冰箱收藏起來,放于隱蔽的地方。一般酒店的房間,會將冰箱收藏在木柜內,忌金人要在房間內放冰箱,采用此方法便最好不過。

當你選擇冰箱時,其實是一種行運的測驗,要金而行運的,自然選擇白色冰箱,如正在行衰運,明明買冰箱是做對了,卻偏偏選了一個紅色冰箱,那就又錯了。小小冰箱,關涉健康。顏色你選對了嗎?位置你放對了嗎?愿你更加健康,更加有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