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種承受

    6751閱    字型: 

人在這個世上生存,需要學會支撐,支撐事業,支撐家庭,甚至支撐起整個社會。而有支撐就一定會有承受,支撐起多少重量,就要承受多大的壓力。從某種意義上說,人就是在承受中生活著的,或者說人生就是一種承受。

承受痛苦

痛苦就人生而言,經常扮演著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請自到,有些痛苦來的溫柔,如同慢慢降臨的黃昏,在不知不覺間你會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痛苦來的忽然,如同一陣驟雨、一陣怒濤,讓我們來不急防范。當我們屈服于痛苦時,他可能使我們沮喪、潦倒,甚至在絕望中走向滅亡;當我們承受了痛苦,我們就會變的更堅強和自信,那么痛苦就會變成一筆無價的財富。

承受幸福

幸福是一種享受,但有時候,幸福也會輕而易舉的擊敗一個人。當幸福忽然來臨時,人們往往容易被幸福的旋渦淹沒,而從幸福的顛峰上跌落下來。承受幸福,就是要珍視幸福而不是一味的沉淀其中,如同面對一壇陳年老酒,一飲而盡往往會玉山頹倒不省人事,只有細品慢咂,才會品出真正的香醇甜蜜。

承受平淡

人生中,除了幸福和痛苦之外,平淡占據了人們生活的大部分。承受平淡,同樣需要一份堅韌和耐心,平淡如同一杯清茶,點綴著生活的寧靜和溫馨。在平淡的生活中,我們需要承受淡淡的孤寂與失落,承受揮之不去的枯燥與沉寂,還要承受遙遙無期的等待與無奈。

承受孤獨會使我們倍加珍惜友誼;承受失敗會使我們的信心更加堅定與深厚;承受責任會使我們體會到老實與崇高;承受愛情則會使我們心靈更臻充盈和完美。當我們終于學會心平氣和的去承受時,那么,我們的人生會達到另一個高度。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