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龍在六爻八卦中的運用

    2.8萬閱    字型: 

青龍代表東方,屬木,代表大木、大樹、直的、正直的、主正,具條達之性,如柱子、電線桿、粗而直之物。代表蛇、大河、河流(天上龍主雨,地下龍主江、海)。青龍也主喜慶之事、主酒色之意。另外青龍屬甲木,甲木主偏財性質,偏財主女人、享受。

在使用易經八卦預測工作、人性、職業時,青龍臨世用,主此人有從事公職、國家企事業機構工作,所從事工作比較正當,也有酒店、舞廳、裝飾、裝修、青龍旺相愛打扮、主正義、耿直、光明磊落,這些特性。如休囚為人固執己見、死板。

在六爻八卦中,青龍臨不同的六親也就組合成不同資訊類象:

1、青龍臨官鬼爻

代表法律.主正義的管束、法律、官級、證書(畢業名譽)代表治安條例、法律法規、規章條文。女測婚為丈夫,代表警察、法官、公安、公檢法等人員,也代表酒色;測家宅官鬼臨青龍,代表神位、仙位這種象;青龍臨金爻官鬼,代表佛堂、佛教;青龍臨鬼,代表祖上牌位。如測家宅在二爻就如此斷,如二爻臨螣蛇就是地仙一類。

2、青龍臨父母爻

代表文書證件、法律條文、治安條例(這就是資訊定位)合同、契約、發票、字據、帳目、經文(龍主木,主慈善信仰),代表親生父母(主正的),代表國有企事業單位,代表學校等。

3、青龍臨兄弟爻

為同胞兄弟姐妹,為正義的朋友,或正直的兄弟姐妹。伙伴朋友,或者主固執已見,代表有文書上。法律上的紛爭。或契約上的糾紛,青龍也主文書這種資訊。

4、青龍臨財爻

為正道之財,為酒色喜慶之財;男占婚為結發之妻,如有青龍臨財生合世爻,有青龍之女或好打扮之女人照顧。如占運程就有福祿之財,福氣等;測財運可是工資,靠正常經營所得之財。

5、青龍臨子孫爻

為親生子女、為嫡系晚輩、為酒色玩樂、娛樂、為著作、演示、宣傳材料、為廣告、廣播、為開心、為言語表達、為文采等等屬于藝術、技術方面的著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