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辦公室風水易招是非

    1.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風水對于自己的重要性,自己身處環境的風水好壞,直接影響著自身運勢的順利與否。對于上班族來說,除了在家以外,辦公室是待得時間最長活動最多的地方,是自己的第二個家。辦公室假如環境好,符合自己五行磁場的要求,那么你就會心情愉快,做起事來會事半功倍。同事之間、上下級之間關系也會融洽。假如辦公環境對你不利,那么你就難免會吃苦頭,遭遇方方面面的是是非非。到底什么樣的辦公環境容易給你招來是非呢?楊老師告訴你應該注意的問題。

一、辦公室的顏色

辦公室內的裝飾色調不能用太暗或太艷的色系,應該采用淺色系為主,造型更不能奇異化(除了工作特別需要)。太暗的顏色會讓人心情壓抑、缺乏生氣,導致辦公效率低下,會經常感到工作壓力而造成精神沉重不堪。所以太暗的色調不適用于辦公環境。反之,辦公室的顏色也忌諱太過艷麗,如果顏色太花俏,會讓人過于興奮,也容易讓人感覺沖動,情緒不能保持冷靜、穩定,時刻有坐臥不寧的感覺,容易有口舌爭吵發生,也不利于工作。

淺色或冷色系可以使人情緒穩定,有利于思考,所以相對來說,辦公室內的顏色用淺色系會比較合適,更有利于每個人的運勢。而奇異化的辦公環境,適合創意類的公司使用,對于一般的經營性公司和國有企業辦公區域而言是行不通的,會讓人們產生奇思異想,不安心于本職工作。

二、辦公室的植物

很多人都會在辦公桌上擺放一些植物來舒緩緊張的壓力和情緒。記住擺放植物時,不要選擇香氣很濃的,由于那些有香氣甚至刺鼻的鮮花植物是不適合放在辦公室里的。大家都有這個感覺,假如在香味很濃的空間里,剛開始時可能感覺不錯,然而時間長了,會麻痹人的嗅覺神經,會使人更容易疲憊,這樣不僅影響工作、學習,也會影響人的健康,而且容易給自己招惹小人和爛桃花,更可能出現麻痹大意給工作帶來失誤,所以一定要注意。

有不少人在辦公桌上擺放仙人球、仙人掌類的植物,認為可以防止電腦輻射。但這樣做犯了風水上的忌諱,辦公桌上擺放仙人掌類帶刺的植物,容易造成同事間的關系不合,使矛盾升級。要是為了減少輻射,可以擺放一個開光的自然白水晶球。白水晶為水晶之首,磁場能量非常強,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講,都比帶刺植物的功效好的多。

三、辦公室的光線

辦公室里要保持良好的照明,但不要有反光的玻璃和鏡子。玻璃反光,在風水上叫光煞,有很多光煞源來自于室外,比如高樓大廈玻璃幕墻的反光,還有辦公室內的玻璃、鏡子等發出的光,這些都要注意。假如發現光源是在外面,就要用窗簾遮擋等方法來進行化解。要是在自己辦公室內,就更要注意了,盡可能地不要在辦公室內擺放鏡子和一些反光類的物品,由于光煞的出現容易讓人心浮氣躁、疑神疑鬼,在這樣的辦公環境里,同事間會互相猜忌,造成關系不和,時間長了,影響神智,容易造成精神抑郁或精神疾病。

四、辦公室的窗戶

現在很多辦公室都是大的落地窗戶,如果處理不好也會帶來許多不利因素。比如你坐的位置,不能背靠窗戶,臉也不能離窗戶太近,這些都會影響人的氣場和情緒,使人不能專心工作。假如辦公座位后方有很大的窗戶,會使人在工作上有壓力,做事多有阻力,精神不能集中,會有被他人監視的感覺,工作上多不順,缺少貴人相助。假如無法調整座位,那么可以選擇用窗簾,也可以用后背較高的椅子來化解,讓背后可以有依靠,會增加安全感,使運勢穩定。

五、辦公室的尖狀物

五行中講究相生相克,尖狀的物品象征火,對在此辦公的人來說多有不利,因此辦公室內不宜擺設太多尖狀物品、三角型物品,如桌子角等等,所以很多單位都用辦公席位上的擋板來隔離。要是辦公室里暴露的尖尖角角太多,會使人與人之間多沖突,經常會有口舌糾紛,應當注意避免此類情況。

六、辦公桌的擺設

無論你的辦公桌是大還是小,可能你有很多檔案或其他物品,但也一定要保持桌面的整潔干凈,風水上有左青龍,右白虎,龍怕靜,虎怕鬧,而白虎為兇,如布置不妥,會給你招來小人和口舌是非,工作中多阻力,經常有人與你搗亂或作對,從而影響你的運勢。白虎位置宜靜不宜動,不能過高,過于雜亂,比如電話,傳真,或高大的柜子等都不宜放在白虎位置。看到這里,辦公桌上很亂的朋友們,應該考慮一下是否好好調整一下在辦公室里那塊屬于自己的小天地,相信這會對你的運勢有很大的幫助。

七、辦公室的氛圍

辦公室里要想和和穆穆,就必須有一個好的氛圍,這也是辦公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單位領導要努力創造一個良好的辦公氛圍,可以在辦公中途組織一次集體的運動,比如舞蹈、唱歌、集體保健操等,這樣可以舒緩員工緊張的壓力,讓工作更開心,效率更高。 “人和”的氣氛所形成的良好氣場,對單位的整體運勢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楊老師提示:假如想更好的避開小人,化解矛盾,建立良好的辦公環境,可結合八字命理和風水來共同調整化解效果最好。辦公室也是一個小家庭,同事之間假如能經常溝通交流,互相理解包容,一定使這個家庭更溫馨更和諧。希望朋友們多多關注身邊的五行變化,相信你一定會風生水起交好運來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