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使人心情愉悅的食物

    5133閱    字型: 

北方地區春季風沙較大,空氣干燥,容易使人心情煩亂。而有些看似普通的食物,能使人的大腦中生成某些化學物質,從而使人心情愉悅,大家在心情煩燥的時候不妨吃吃看。

:每天補充足夠的水份,這樣身體不會由于缺水而精神不振。

香蕉為你解憂:香蕉里的鎂成分能化解人的緊張情緒,增補含鎂的食品能排解煩躁心情,保持平穩心態。德國營養心理學家研究發現,各種情緒的產生與當時大腦的某些物質濃度的高低有直接關系。愉快的情緒,往往與大腦內一種叫5-羥色胺的物質有關;而不愉快的情緒,則與大腦內的右甲腎上腺素增加有關。

葡萄:稍微缺乏維生素C的人往往容易緊張、發怒、抑郁,為了改善這些不良情緒,夏天可以多吃一些葡萄。而且吃鮮葡萄有益心血管健康,墨西哥研究人員經過多年研究發現,天天食用十幾顆新鮮葡萄,有益心血管健康。

巧克力:巧克力和其他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甜食一樣具有鎮靜作用,人在心煩的時候吃一塊巧克力,可以使心情愉悅。

全麥面包:植物蛋白中的色氨酸有助于人產生愉悅感覺,全麥面包能幫助人體吸收色氨酸,因此,在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等食品前,先吃幾片全麥面包可以保證色氨酸進入大腦。

辣椒:辣椒中最寶貝的東西是“辣椒素”,通過刺激口腔的神經末梢,產生熱辣的感覺,同時大腦會開釋出內啡肽,這種物質可以使人產生短暫的愉快感。另外,紅辣椒可防癌。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吃紅辣椒和花椰菜可能有助于抗癌,由于這兩種蔬菜都可以減緩癌細胞的生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