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象解析情感危機的深層原因

    1.6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木星、土星被看做是兩顆最大的流年行執行星,了解一個人的流年運勢主要看這兩顆行星所經過的宮位,他們總會給人們帶來一些重要的成長課題。而執行緩慢的天王、海王、冥王這三顆遠地行星的推進,則會給人們帶來更深的生命轉化和蛻變。親密關系中的情感危機或重要的過渡時期,也往往發生在這些行星起作用的時刻。了解它們分別起作用的機制和深層意涵,有助于大家看清楚自己的內在變化,也能深刻地認識到一段親密關系需要轉變和成長的深層原因。

一、木星和土星的成長課題

木星的本質是能量的敞開和擴張,它和你通過哪些領域、以何種方式開闊視野、拓展身心以及自由成長有關。在流年占星中,木星的推進往往會讓人在某方面發生奇妙的變化,想要去追求一些新事物,或在身心層面變得更加自由、開放和無畏。當木星進入第五宮,和第五宮相關的愉悅感、自我表現欲、冒險精神等就會變得很明顯,這時期一個人受到傾慕和發生浪漫戀情的幾率比較大。而當木星進入第七宮,我們通常會在和他人的合作互動中產生非常多新的機會,單身的人此時較容易邂逅戀情,而伴侶關系這時期反而容易出現一些變數。同樣,當流年木星和本命月亮、金星發生相位時,一個人的情感生活也容易發生新的變化,他會開始跟隨自己的感性和直覺,對愉悅感和愛情的渴望也會相當強烈。對于穩定的伴侶關系來說,這時期往往是在考驗雙方探索新事物和內在成長的步調能否保持一致,能否通過共同的愛好和意愿來保持對彼此的新鮮度和熱情。

土星代表一種抑制和收斂的能量,它會讓你在某個領域學習如何腳踏實地、應對壓力,乃至達成具體成果。流年土星的推進通常會帶來相當大的現實考驗,一方面可能會讓人努力落實自己的目標,另一方面也會帶來相關領域的困難、限制和延緩。土星進入第五宮會考驗我們付出愛和自愛的能力——在現實層面,往往這時候容易愛上不該愛的人,或者體驗到愛和愉悅感的匱乏。而土星進入第七宮,則會考驗我們對伴侶的承諾與責任是否能夠落實。當流年土星和本命月亮、金星發生相位時,大家的情感生活通常會受到一些抑制和考驗。對那些過于渴望自由和理想化的人來說,此時恰是需要你們付出承諾和承擔責任的時候。而對一段伴侶關系而言,土星的推進會帶來兩人之間必須要完成的現實課題,假如兩人無法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無法共患難和相濡以沫,那么這時候分手的幾率也會比較大。

二、三王星帶來的深層轉化

天王星的能量和獨立、自由、突變、革新、創造有關。在流年占星中,天王的行進也最容易導致突如其來、不可臆測的重大轉變。因此,對于情感生活而言,天王要么讓你邂逅一見鐘情或天雷地火般的閃電戀情,要么讓你由于某些古怪或難以預料的原因和伴侶忽然地分開。當流年天王進入第五宮、第七宮、第八宮,或者和上升、天底合相,或者和太陽、月亮、金星、火星產生重要相位時,是一段關系最容易開始或結束的時期。天王的行運總是帶著一絲“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的意味。從深層的心靈轉化來看,天王星帶來的情感事件是要讓大家學習“自由地愛”。當一個人正在經歷天王的能量,他需要在親密關系中擁有更多的獨立性和自由成長的空間,而假如他無法突破內在的一些束縛,那么外在的境遇就可能會迫使他不得不作出改變。

海王星的能量和幻想、消弭、沉溺、困惑、犧牲以及超越現實有關。由于海王星執行較慢,當它和軸點或其他行星形成相位,其影響力會長達兩三年之久。從情感層面來看,海王進入第五宮、第七宮、第八宮,或者和上升、天底合相,或者和太陽、月亮、金星、火星發生相位,通常會發生兩方面的作用力:其一,你可能會沉溺于對理想化或浪漫愛情的渴望和幻想,在其中凸顯犧牲和救贖的主題;其二,一段親密關系在此時容易陷入困境,但卻在一團迷霧中剪不中斷、理還亂,讓當事人無法清楚地面對現實。在深層心靈轉化的意義上,海王星要大家學習“不執著地愛”。假如你正在感受海王星的能量,你的戀情或許需要超越現實層面的束縛,朝著靈性層面去升華。而假如你過于執著于一個現實的答案或結果,就很可能會經受海王星帶來的失望和幻滅。

冥王星的能量和執迷、隱藏、爆發、蛻變、再生有關。冥王星執行得比海王還要慢一些,因而它的相位所造成的影響力會長達三四年之久。當冥王進入第五宮、第七宮、第八宮,或者和上升、天底合相,或者和太陽、月亮、金星、火星產生相位,此時深層親密關系乃至性關系的議題都有可能浮現出來。對于單身的人來說,這時期很可能對某個異性產生深度的迷戀和執著,從而在其中經歷到復雜而深刻的情感體驗。而對于伴侶而言,這時期很容易出現和占有、嫉妒、信任、背叛有關的議題。冥王星讓大家體驗“深刻的愛”,并學習在情感中的信任、敞開,以及靈魂的融合。但假如你不能領會冥王帶來的蛻變力量,外在情境很可能會讓你不得不面對自己內在的陰暗面和負面情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