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面相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6239閱    字型: 

人體內臟機能的好壞會在臉上反映出來,忙忙碌碌的你不妨經常觀察一下自己的臉,也許會發現身體健康狀況的秘密。

一、額頭

  1. 額上發黑:前腦葉的變化一般表現在人的額部,因此,該處發現紫黑色斑點是病情嚴重的表現。
  2. 額部污濁有斑點:子宮有病,或肺有病變。
  3. 額頭上部晦暗、無光澤:有可能是腎臟病的征兆。
  4. 額頭皺紋忽然增加:肝臟負擔過重,要少吃動物脂肪,多吃平淡的食品。

二、太陽穴

假如太陽穴有蚯蚓樣青筋暴露,是將患中風的預兆。假如右側太陽穴處有彎彎曲曲青筋暴露,是盲腸部有大便停滯的征兆。

三、眼睛

白眼球的顏色青白潔凈為正常色,說明身體健康無病,假如有以下狀況,你就要小心嘍!

  1. 白眼球呈藍白色:貧血的表現。
  2. 白眼球上出現綠點:多半患有腸壅塞。
  3. 白眼球變黃:黃疸,是肝病或膽道疾病、妊娠中毒及一些溶血性疾病所引起的。
  4. 白眼球常有小紅點:毛細血管末端擴張的結果,多見于糖尿病人。
  5. 白眼球蒼白:顯示患有心臟病和迴圈系統疾病;嚴重發白,說明肺部有病。

四、靠近發際三分之一處

此處為心臟反射區,假如此處有異常,代表心血管效能不良或精神壓力大。此部位出現小痘痘或者顏色與正常膚色不一致,可以斷定短期精神壓力比較大。假如發生疙瘩或紅腫、發青、發紫、發黑、發暗,出現斑或色素沉淀,表示心血管效能長期不良或長期精神壓力過大。 

源自:海神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