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怎樣走出人生低谷?

    2.2萬閱    當前頁: 1/6    字型: 

所謂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人的一生就是在起伏不定中度過的,有高峰就會有低谷。戰在人生高峰時,人會志得意滿,而處于低谷時,卻不一定能坦然面對,有時會陷入其中,難以自拔。然而生活是要繼續的,不能夠總是一直處在低谷中,總是得要想個辦法讓自己的心情可以轉變一下。這時,“對自己好一點”是很重要的,做一些會讓自己心情變得更愉快、或是能夠讓自己充份放松的幸福小事,就是讓自己漸漸走出低谷的最好方式了。當你遭遇人生低谷時,你該怎樣走出來呢?有興趣的話來做做這個小測驗吧,你會得到一些啟示的。

題目:假如能馬上速成學會一種魔法,你最想速成以下哪一種呢?

A:冰魔法

B:火魔法

C:黑魔法

D:雷魔法

E:風魔法

A:冰魔法

逛街散步小小血拼

你需要做的幸福小事真的很簡單,只是比較需要一個人獨處,但又不是一個人待在太安靜的地方,而是去逛逛街,尋找一些生活上的小物品,或是貨比三家找出自己最想買、價格又不貴的好東西,算是給自己一點獎勵。

逛街是一種很好的轉換心情的方式,可以讓自己多看一些花花世界,不要再讓思路聚集在一個點上面鉆牛角尖,這其實是不對的,加上你身邊有很多人愿意幫你,只是你沒有發現,其實你身邊有很多貴人都準備幫你呢!

B:火魔法

吃飽喝足好好休息

人生當中難免會面對壓力的,你身上應該也已經承擔了不少,只是你還是非常努力的讓自己拼了命的去面對、甚至于是帶著一點強迫自己的方式,但這樣的做法對你來說是真的很不好的方式呢!

選一家你最喜歡的美食餐廳,讓自己好好吃一頓大餐,先不要去想明天還有什么壓力,你最需要的是好體力和好精神,最近的你已經是太過勞累過頭了,心和身體都需要一些好能量的增補,這樣才更有力量面對挑戰。

C:黒魔法

放自己半天假凈空一下

你需要的是大概半天的時間讓自己的腦袋整個凈空一下,否則可能會由于頭腦運轉過度讓你整個人頭昏腦漲,也許你是一個做創意工作的人,或是需要天天想很多事的人,那么最近找個時間給自己放一下假吧!

釣魚也好、游泳也不錯,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看著天空發呆,睡覺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然而讓自己接觸一點大自然,或是靜坐一下,讓混亂的思考慢慢的沉淀下來,或是去讓別人幫你推拿、做做SPA,都很好。

D:雷魔法

看看書或看場電影

你需要的是具有感動人心力量的一些幸福小事,不管是去書店找一本看了會讓你很感動的書或繪本,或是選擇一部會令人熱淚盈框的電影,就算會因此大哭一場,也是一件滿好的事情,對你來說,找一些感情的出口是很重要的。

平常可能忙到沒有空讓自己感動一下,緊湊的步調里頭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足以去讓自己回想一下有關幸福或是感動這一類的事,但這對于你來說是很重要的,花一點時間看看這些充滿了感情和感動的書或電影,都會讓你的心情走出煩悶的低谷。

E:風魔法

往宗教或心靈方面探求

你需要的是多往自己的宗教或心靈層面的需求去努力一下,安全感、穩定感、受到保護或保佑的感覺是你很需要的,不管你是信什么宗教都可以去循求庇佑,或者甚至于你是無神論者,那么心靈成長相關的事對你來說也有所幫助。

去廟里上香、去教堂祈禱,或者是去進行一些占卜或是簡單的改動一下風水,你要先告訴自己這是在追求幸福、追求讓自己活得更快樂的事,慢慢的心情的轉化會越來越明顯,你也會覺得自己走出了一些人生的低谷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