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妙方幫你擺脫失眠的煩惱

    5708閱    字型: 

現代社會由于竟爭激烈,人們為了生存各方面的壓力都很大,很多人因此而患上了失眠,從而導致人們白天工作效率降低,情緒急躁,容顏憔悴。現在給出治療失眠的12種妙方,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1.一杯酸奶,一個香蕉,每晚睡前食用。此方對半夜不能入睡的患者尤為有效,飲用后可使患者血糖升高,快速入睡。

2.啤酒半瓶,每晚睡前半小時飲,連飲數周,可著枕即睡,通宵熟睡。

3.牛奶煮蛋黃,可治“虛煩不眠”之癥,效果良好。

4.小米100克,加水煮成粥,加白糖適量調服,睡前半小時進食1小碗,能使人迅速發困、安眠入睡。

5.大棗、大米兩味同煮粥食用,每晚適量食用,催眠作用很好。

6.龍眼:龍眼(桂圓)是南方一種佳果。《日用本草》述其能“益智寧心”、《滇南本草》載其可“養血安神”。現代科學分析,龍眼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酒石酸等。果肉鮮吃、浸酒飲或干品煎服,能補血安神。著名的中成藥“歸脾丸”專治神經衰弱失眠病,就是以龍眼肉為主藥的。

7.蓮子:是蓮花的果實。《神農本草》載它“主補中養神”,《中藥大辭典》說它“治夜寐多夢”。據分析,蓮子含淀粉、柿子糖、蛋白質、鈣、磷等,晚餐吃蓮子粥,或睡前食碗蓮子湯,能使人安然入睡。

8.百合:百合鱗莖含蛋白質、脂肪、淀粉等,治夜寐不寧,可用百合一兩煎水,調蜂蜜于睡前服用。《本草綱目》說它能“溫肺止咳”。

9.荔枝: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溫順。《本草綱目》稱它能“通神、益智”,可用來養血、生津液。荔枝中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C、B、A以及檸檬酸、葉酸、蘋果酸和游離氨基酸,是思慮過度、忘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壽”果品,以鮮食為佳。

10.核桃:又名胡桃。宋代《開寶本草》說“食之令人肥健,溫脾潤腸,治虛寒咳嗽,腰部腫痛”。核桃營養價值很高,500克核桃仁的營養可以和2500克雞蛋或4500克牛奶相媲美。其中脂肪鈣、磷含量在果品中均名列前茅。每晚睡前吃幾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納氣平喘。

11.萵筍:萵筍莖葉中含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種漿液具有類似鴉片的鎮靜安神作用,但無毒性。當睡眠不佳時,喝上一些萵筍漿液汁,具有良好的催眠作用。可將一小匙漿液汁溶于一小杯水中稀釋后再服。

12.桑椹:桑椹一身皆是藥,《本草綱目》載:桑椹能“補五臟,通氣血,久服不饑,安魂鎮神,令人聰明”。所以,桑椹可用來治療由肝腎虧虛引起的頭暈眼花,耳鳴目澀,神經衰弱,平時失眠的人多吃些桑椹,可起到安神益智的作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