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年月日時看命運吉兇

    11.9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八字年柱看命運吉兇

1、年柱有比肩,表示兄弟多,會有分家的可能。

2、年柱有劫財,表示祖先之德薄,若能繼承資財,也會化為灰燼。命中若有重復的劫財、傷官、偏官時,表示出生于艱難之家。

3、年柱帶有食神,表示祖先生于富室,若家道已衰,本人承先祖之德,仍可成為福壽之人。

4、年柱傷官,表示正官的貴氣會破壞,不是祖先的基業敗損,就是父母不合。正官代表家族的權勢,若有傷官,表示家中產業衰落,或是后繼無人,或生于貧困之家。

5、年柱中有偏財,表示生于商賈之家,多是祖父或父親為養子,命中若無比肩、劫財,將是富裕之家。若命中有比肩、劫財,他一定會牽涉到家產爭奪的漩渦中。

6、年柱中有正財,表示生于富家之后,可承祖業。連續出現劫財時,不是有爭奪家產之事發生,就是家道中衰。

7、年柱中有偏官,表示弟妹多;若遇沖克,必遠走他鄉,不能受父祖之德的佑護,其祖先也是生于微賤之家。

8、年柱中有正官,表示家族好,出身名望之家。命中有財,表示出生于富室,沒有傷官,就可克紹箕裘;遇比肩時,不是生弟,就是可承繼家業。

9、年柱有偏印,表示不能承祖業,要遠走他鄉;若有一、二個偏印時,一定是父母不合,或是當養子;命中兇神太多,表示出身微賤,無法蒙祖德,就算是蒙了祖德也終會破財。

10、年柱正印,表示生于技能之家,可蒙祖藝,福厚不愁衣食,生于望族。以上十神分別記其吉兇。但也可由于喜忌神,或由于空亡、通變本身的強弱,而變化吉兇本身輕重。

11、年干與日干相克,或是日支與年支相克,那么不是短命就是會暴亡。

二、八字月柱看吉兇

八字中的月柱居于命運之關鍵,地位相當重要。上述年柱之吉兇只是輔助作用,現在再進一步地說明月柱對命主的影響。

1、月柱有比肩、劫財時,表示有兄弟;若一再出現比肩、劫財,表示不是當養子,就是遠離家鄉;月柱有財星會克妻;若是女命,則夫婦不合;月柱中一再出現比肩劫財,而且其他二干三支中也出現比肩、劫財或偏印、正印時,表示本人會酗酒。

2、月柱中有食神,由于此星很強,表示我自己是健旺之命,體質好,度量大,福份厚。

3、月柱中有偏印,表示食神衰,遇刑沖時易得疾病。

4、月柱中有傷官,表示不能有伯父、叔母、兄弟。傷官多家貧;發現劫財時,是出身于貧家。

5、月柱天干的偏財是兄弟家庭之財,表示生于富室,月支的偏財就是我自己的財,表示身旺財強,是富貴命。在其他地方發現多財時,表示你很吝嗇。比肩多表示會有財產之爭,若生于富室,必引起財產之訴訟。

6、月柱有正財時,是財之根,有食神、傷官,表示身強,也生于富室,若不是出身于富室,將來必會富貴,但須沒有刑沖空亡。身弱財多時,可能因財致禍,或是因妻而生災。

7、月柱有七殺偏官,表示得不到父母之助,其他官殺多時,生活必辛勞,且無兄妹之緣。但偏官的作用非常多,不能一概而論。

8、月柱有正官,其他干支無官殺表示身體強健,由于財可生正官,表示會生長子,也可繼承遺業,或是生于富室、名望之家。

9、月柱中有偏印,由于命式的作用,使得吉兇變化萬端,當在別處有一、二個偏印時,父母不全或去別人家中當養子,晚年克子孫,景況凄涼。

10、月柱中有正印,無破克空刑時,表示生于富家,聰明節操好,本性寡言,執行力強,見解高。

月柱地支藏干是四柱中的綱領,節氣之深淺可定格式用神,是命運之源,能知禍福,定命運之輕重,為命學家所重視。

三、八字日柱看吉兇

以生日的天干為我身,地支為配偶。生日天干是一切活動的基準,由于年、月、日、時能定命主禍福榮辱,而生日的作用非常多,故關于生日方面要多做說明,現在先扼要地說明吉兇:

1、生日的天干與地支相同,表示克配偶,也就是有比肩、劫財、羊刃會克配偶。而在身弱時,比肩、劫財、羊刃,則有內助之效。

2、日支有食神,表示配偶體肥,心寬體胖,有衣食財運。若日支為偏印時,表示配偶身體瘦小,克多者,不是病弱就是短命。

3、日支帶傷官,有財時表示妻妾美,不管男女都有辯才;無財而有比肩、劫財者,若為女性,則出嫁沒多久會與丈夫仳離,若為男性,克子女,或是先富后貧,晚年福氣薄。

4、日支中有偏財,可得佳偶。男命在其他柱有偏財、正財時,會發生三角戀愛,或是自由戀愛;女性在其他柱有官殺時,表示她會有外遇,或是有不正常夫妻關系。

5、日支有正財,可得佳偶,因貴人相助而得良緣。不論男女,對家庭都有內助之功;如無克破,可以憑自己的能力致富。

6、日支帶偏官,表示性子急,聰明伶俐,但夫妻感情不太和諧;若逢沖,婚后會得疾病。

7、日支帶正官,不管男女,配偶的相貌都很好,且人品與人緣都很好,有刑沖時,是夫妻相北之兆。

8、日支有偏印,得不到佳偶。身弱時,反而可得良緣,它柱有偏印時,無夫妻;晚年克子女,晚景暮年凄涼。

9、日支有正印,表示配偶有能力,身弱時,對配偶最好。

10、女命生于陽日,至中晚年定與丈夫生離互別;男命生于陰日,會靠妻活,但由于命格的配合,也不能一概而論。

四、八字時柱看吉兇

時若為用神生旺,晚年命好;若有兇神,則制生時時,可逢兇化吉。

1、生時有比肩,身弱時,可逢兇化吉;有二三個比肩、劫財時,會破財,有偏財、正財時,晚年貧窮。

2、生時有劫財,在別柱上也有劫財時,表示子女少,且克妻。女命會違反丈夫,否則會常有病災。日支有正財時,在生時上有劫財、羊刃,表示對身體會有損傷;男命表示妻子會難產,且克子女。

3、生時有食神,表示有子女,命好,食神生旺,長壽子孝。

4、生時有傷官時,女命則為兒子比女兒頑劣,男女命中皆有羊刃時,會生盜心。

5、生時有偏才,表示中晚年富貴,有驛馬星時,要遠走他鄉才能開運,命中比肩多時,難富以后仍會破財。

6、生時有正財時,先貧后富,逢十二運之建祿或其他強勢的用神運時,表示命中有福氣。

7、生時有偏官表示身強子多,身弱時表示子女少;身強且在別柱中有食神或印綬,表示人格完整無缺。

8、生時有正官,表示晚年顯達;若無刑沖空殺,中年可得名利;若是男命有貴顯之子。

9、生時有偏印表示福薄;身弱反而可以發福;若有食神,不是短命就貧窮,晚年孤寂。

10、生時有正印,可得子孫之福,晚年幸福長壽;表示能當他人主管;若月柱為印綬格,表示能吃,少病災,可長壽。

11、生時逢十二運之養、生、沐、祿、旺,表示有子女緣,逢衰、病、死、墓、絕、胎時,則表示無子女緣。

12、生時有克無生時,逢十二運中之死絕時,只有收養子女之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