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命二運三風水

    1.3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一、出生時間(先天之命)

時也命也。孔子說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蕓蕓眾生,各具其命,形形色色,千變萬化。十二億人細分約五十萬種相似之命,粗分六十種。從文?從武?腦力?體力?搞經濟?搞政治?當老板還是打工?上岸還是下海?順乎自己命運的特點去行動如順水推舟,反之如逆水行舟。問自己:什么命?甲乙丙丁戊已庚辛壬癸;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戍亥。

原理:時間是決定事物最重要的因素,時間和空間決定了事物的性質。時間轉變角度,角度轉變空間,以北極星為中心的天體群是一個有規律運轉的系統。太陽系是其中的一個子系統,地球、月亮、木星、太陽等相對旋轉,其磁場引力、光線、射線、溫度、濕度等均發生相應的變化。因此地球上不同時間出生的人們其性格、形體、神態、思維、語氣等均具不同特點,同一時間段均具相同特點。進而導致不同或相同的追求目標、生活方式、價值觀念、承受能力等,其命運結果的不同和相同當然可想而知了。

二、成長時代(運氣)

命好不如運好,運氣如同春夏秋冬,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經歷童年、青年、中年、晚年四季,有一生旺,有一生衰;有早年旺;有中年旺;有晚年旺。甘羅十二為秦相,姜太公八十遇文王,孔明初出茅廬,范蠡泛舟西湖。花開花落,日出日落,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能進能退,能上能下,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旺運時積極奮進,衰運時退壁三舍。總而言之,要做到等待時機,捉住機遇,功成身退。

1、時代是一種大環境。

時代不斷更新也是天意。戰爭與和平,刀耕火種與手機電腦,紅樓夢與青春之歌,時也命也。同樣的命在不同的時代導致不同的命運。要根據時代來決定自己的選擇,順則昌逆則亡。

2、命是車,運是路

命運如舟與水,路影響車,水影響舟。先天的出生日期影響后天的運氣變化,十年一大運,五年一小運。

三、居住環境(風水)

地吉苗旺,宅吉人旺。黃帝建城時就有:察其陰陽觀其向背。自古主張“明堂平曠,萬象森羅;眾水朝歸,諸山聚會;草盛木繁,水深土厚”,“山凈水秀出麗人,窮山惡水出刁民”,“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好風水與環保同行。“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1、出生地風水

1)領袖富豪多生于依山面水藏風聚氣風景秀麗之地,脫胎的剎那便秉賦天地之靈氣。

2)近水者多智慧,靠山者多道義,因此蘇南人多文才,江北人多政要。

2、長期居住房屋風水

移居祖屋后另設的住宅與辦公室、營業場所的風水更為重要,具體有以下幾方面:

1)外形結構

2)光線

3)空氣

4)水源

5)家俱物理屬性

6)家俱擺設方位

7)衛生程度

8)顏色

9)門窗方位

10)聲音

三、所在的城市風水

1)地形

2)經緯度

3)溫度

4)道路

5)綠化

6)水源

7)方位

四、所在國家的風水

國家所處的緯度、經度、溫度、地形、河流及其經濟政治文化情況。

五、祖先埋葬之地風水

遺傳基因與心理因素的互相影響。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