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十神看你一生財富運勢

    4.9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滴天髓》文章中說:“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所謂“財氣”,就是財、財源、財根。所謂“通門戶”就是暢通無阻,為我所用。財氣通則發,故富的資訊體現在正財﹙才﹚、偏財﹙財﹚,食神﹙食﹚、傷官﹙傷﹚,財的地支根上。財源滾滾、財氣旺盛時,還得看日主能否承擔得了,故日主衰弱時,還要參看比劫和印梟。

八字十神看人財富多少有如下十論:

一、財旺身強,身財兩停者大富

然而大運和流年不同,吉兇也就不同,同一命造不同運程又可以分成如下五種類型。

  1. 若逢官殺大運,制劫保財,得財發福;花錢求官,還得權利,但逢克制日主根基的流年要遭官災破財。
  2. 若逢傷食大運,財化無咎,靠技藝掙錢,財源蕃廡,但逢身衰的流年不但才華不能得到發揮而且耗資破費,苦不堪言。
  3. 若逢才財大運,發大財,紅艷開,但遇官旺制身的流年須防因財官生災。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身旺為吉,身衰為兇。

  1. 制身, 拔日主根,日主坐死絕之地都能給日主帶來災禍。
  2. 若逢印梟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則發財,印梟比劫官殺流年要僅防上當受騙,或因錢財,或女人生災。政府官員中的“不倒翁”大多是身旺財旺有官護的命造。例:乾 壬午 乙巳 戊寅 癸亥,身強財旺有官護,庚申年后發大財。

二、財旺身弱者待比劫成局時大富;印比大運流年中富

只因財旺克印,印力不足。此命造者有外華內虛之象,忙忙碌碌,求財辛勞;內懼不實,心受壓力。同一命造的人由于大運和流年不同,吉兇也不同,也分五種類型分析。

  1. 若逢官殺大運,花錢求官,反因財生災,丟失權利。印梟可化解。
  2. 若逢傷食大運,靠技藝掙不了錢, 反而破財。比劫可化解。
  3. 若逢才財大運,破大財, 紅艷惹火燒身,僅防女人生是非。只有比劫類象可化解。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身衰為兇,身旺可解。

  1. 財官傷旺的運因制身,耗身力,泄身而日主有災,再遇拔日主根, 或日主坐死絕之地時日主只有大禍臨頭了。
  2. 若逢印梟比劫大運,印比流年發大財,這就是“弱用比劫,旺用才財”的道理。印大運,官流年,富貴一起來,但要防財壞印,殺制比。別忘了身弱財旺最忌財官旺運。例:乾 庚寅 癸未 壬戌 丙午,85年進入水運發財成為本地富戶。

三、財弱身旺者待財令當局、或暗合財局,歲運財透;或食傷旺運都有大錢可掙

此命造人的職業多數與錢有關:金融、財會、銀行、經商。分析時別忘了運的作用:

  1. 若逢官殺大運,因官得權而發財,但要防印梟旺的流年,有疾病或惹是非之難。傷食可化工局解。
  2. 若逢傷食大運,才華橫溢,靠技藝掙錢,財源滾滾,然而要防印梟強旺之流年運,梟奪食生災。
  3. 若逢才財大運,同第一種類型一樣,發大財,女人追,紅艷開,老婆生氣。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食財官運大吉,身極旺為兇。故生身、生扶日主根、日主坐長生旺地要防止身過旺會給日主帶來必不可免的災禍。

  1. 若逢印梟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發點財,印梟比劫官殺流年又要防災。一定記住身旺財弱最忌比劫旺運。例:乾 壬辰 壬子 癸丑 己未,進入丙寅、丁卯大運從事金融界而發財升官。

四、財弱身弱者五行流通時小富

同一命造不同運程又分五種類型。即:

  1. 若逢官殺大運,小心官上有災,但印梟可破。
  2. 若逢傷食大運,靠技藝掙點錢, 辛辛勞苦, 但逢生扶流年才華得以發揮,錢財隨處可見。
  3. 若逢才財大運,發財機會非常多,但一干就賠,只好等比劫流年發財。八字財旺耗身,官旺制身的流年須防因財官生災。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傷才殺運因身衰而致兇,生扶身旺可逢兇化吉。

  1. 若逢印梟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發財為吉。
  2. 財旺壞印,無印官殺制比劫的流年,要防因錢財或女人或官司而生災。

五、食傷旺身旺者有財透出,印梟衰弱時因聰明才智而發財致富

命造都是食傷旺身旺者,只因歲運不同而致吉兇有別,又可分五種類型。即:

  1. 若逢官殺大運,互戰傷官,降職失權,有才財可救。
  2. 若逢傷食大運,傷食泄秀,才華出眾,財源蕃廡,但逢身衰的流年不但才華不顯而且常見口舌是非。
  3. 若逢才財大運,發大財,異性追,但遇官旺制身的流年提早防災。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身旺為吉, 身衰為兇。所以看日主強弱是斷卦的關鍵。

  1. 制身,拔日主根, 日主坐死絕之地都能給日主帶來災禍, 屬于此命造者一定得小心。
  2. 若逢印梟大運,僅防梟奪食生災。若逢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照樣發財;印梟比劫流年要防上當受騙; 官殺流年,名聲和權利方面有害無益。例:乾 戊寅 丁巳 丁巳 辛丑,八字身強傷旺財透出,進入己未、庚申、辛酉大運,財門大開。

六、食傷旺身弱者印生身制傷,財透之時,可達中富

  1. 若逢官殺大運,官殺克,食傷泄,日主受不了而生災。印梟可解,才財加重。
  2. 若逢傷食大運,傷食泄過度,反埋沒才華,體病官司來。只有印相救。
  3. 若逢才財大運,只見財機而力不足,此財不屬此命人,發則有災,異性追,紅艷開,但遇之傷身,提早防災。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遇見傷、殺運身衰來兇,只有生扶流年,身旺有救轉吉。所以,屬于此命造者一定得小心,到生扶之地,干與生扶有關的事以求解救。

  1. 文上有喜,才華橫溢,僅防梟奪食生災。
  2. 若逢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一定發財,印梟比劫流年要防傷殘官災。例: 乾 丙申 辛丑 戊子 庚申,八字身弱食旺,進入乙巳大運承包工程發了財。

七、食傷弱身旺者,逢食傷旺運,財透出之時有財可發

以其運程又可分五種類型:

  1. 若逢官殺大運,因官掌權而有名利,但逢印梟旺運的流年要防病殘或因斗毆惹是非。傷食可解。
  2. 若逢傷食大運,才華橫溢,掙錢有方;再逢財透流年,財源滾滾而來, 然而要防印梟旺運奪食生災。
  3. 若逢才財大運,理財能力大增,錢財來的容易,女人處處追求。

以上三種情況都是食、財、官運大吉,身極枉為兇。

  1. 生身,生扶日主根,日主坐長生旺地要防止身過旺而有災禍。
  2. 若逢印梟大運,印梟克傷食要防大災。逢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還可發財;印梟比劫流年又要防災;官殺流年貴氣生,名聲揚。例:乾 丁未 癸卯 乙亥 戊寅,進入戊戌大運發財。

八、食傷弱身也弱者,逢比劫運財露頭時則有小財發

  1. 食傷弱身弱的命造若逢官殺大運,小心傷殘,官途不順。但印梟能化解。
  2. 若逢傷食大運,有技藝掙點辛勞錢, 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因運不順也。但逢生扶流年才華發揮,小的錢財隨時可見。
  3. 若逢才財大運,發財機會一到,干了就賠,只能等比劫流年幫身發財。八字財旺耗身、官旺制身、傷旺泄身的流年須防災禍。

以上三種情況又都是傷、才、殺運因身衰而致兇, 生扶身旺才可化吉。

  1. 若逢印大運還好,梟大運奪食而生災。
  2. 比劫大運,傷食才財流年可發財;官殺流年,無印官殺制比劫,則有生病、口舌是非之禍。

九、身旺官弱者,財生官時富貴雙全

若八字食傷旺,傷生財,財生官則先有錢后有官,而且妻財雙得。八字身旺官強者,財生官不過度時富貴齊備;一旦超過限度不順將至。八字身弱官弱者,財生官需印通關。八字身弱官旺者,財生官時大禍臨頭;只有印梟可救。例:乾 癸酉 丁巳 庚寅 己巳,三星總裁。

十、身旺印弱者,財克印有小財發

身旺印旺者,財克印有中財發;財當令或合會成財局,則有大財發;若再有食傷生財,必富甲一方。身弱印弱者,財克印破小財,損文才; 若有官通關, 曲線救主,不僅發財而且文上有喜。 身弱印旺者,財克印有破大財預兆,用比劫化印幫身,文才、錢財具得。例:乾 癸巳 庚申 壬子 己酉,八字梟旺身旺,進入丁巳大運,丙寅、丁巳流年,財壞印梟而發財,成一方富戶。

富,大抵以身旺能任財耗,食傷泄,官殺克為條件,形成食傷生財,官衛財,財旺人富的格式。身旺能勝財,只要命中有財根,財運一到就能發財致富;命中無財根,只要能遇干支相同的財運,照樣能發財,只是檔次有所減。惟身弱者亦可在歲運生助時致富。再簡單一點就是日弱用比劫,日強用財、才,在喜用神得力、有情、得生,忌厭神受制時,主富發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