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貧窮各有因果

    8839閱    字型: 

人們常說性格決定命運,有什么樣的性格便有什么樣的命運。富貴也好,貧窮也罷,一切也都是與人的性格分不開的。下面我們便來看看,富人與窮人之間在性格上有哪些區別:

  1. 富人愛創業;窮人愛打工。
  2. 富人有投資意識;窮人則無。
  3. 富人看趨勢做事;窮人看結果做事。
  4. 富人做事雷厲風行;窮人優柔寡斷。
  5. 富人心胸寬廣;窮人心胸狹窄。
  6. 富人曉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獲;窮人期待不勞而獲。
  7. 富人做事前先看積極和光明;窮人光看消極和失敗的一面。
  8. 富人不安分,有賺錢的野心;窮人吃飽、喝足、安逸"ok"。
  9. 富人字典里沒有"不可能";窮人字典里經常是"不可能"。
  10. 富人生活節儉,常被人認為吝嗇;窮人大方,卻常一貧如洗。
  11. 富人熱愛工作,工作并快樂著;窮人則熱愛休息,工作并痛苦著。
  12. 富人喜歡與人合作,為了壯大力量;窮人怕合作,怕吃眼前虧。
  13. 富人曉得財富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窮人渴望一夜暴富。
  14. 富人眼光遠大,因此不會計較眼前的一點得失;窮人目光短淺,斤斤計較眼前得失。
  15. 富人有感染力、有激情、精神抖擻;窮人大部分連自己都感染不了。
  16. 富人做事珍惜時間,總覺時間不夠用來創造財富;窮人總覺得時間富余,無所事事。
  17. 富人做事有永不服輸的精神;窮人做事碰到挫敗就放棄,很多窮人還沒有做事就失敗了。
  18. 富人從不覺得自己富,由于看到比自己更富的人,所以很謙虛;窮人稍一有錢就覺得是富人,于是趾高氣昂。
  19. 富人隨時在提醒自己,曉得財富會隨時變的沒有;窮人則曉得來之不易,所以沒有憂患意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