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的兇災資訊

    2.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人的一生就是在起起伏伏中度過的,有走運的時候,也有倒霉的時候。人生所遭遇的一切其實都是命運的安排,從一個人的八字中便看出端倪,本文著重介紹其中的兇災資訊。

一、天克地沖

  1. 八字中含有刑法牢獄神煞:命局有天羅、地網、災煞、劫煞,流年大運遇之應防刑法、牢獄之災。
  2. 流年與四柱中年月日時分別有沖克:通常沖年柱為父母長輩有災,本人也有不順。沖月柱為同胞有災,也會影響到本人。沖日柱為自己或妻子有災,沖時柱是兒女有災,或本人不順。

二、 歲運并臨

  1. 流年與大運相同。
  2. 流年與小運相同。
  3. 大運與小運相同。
  4. 連續兩年大運與流年相同。
  5. 有的一生兩次相遇歲運并臨。

凡遇這些年份,青少年多死家中長輩,中老年則自己有死亡之災,也有不死而生大病破大財的,如遇家中有喜事,可沖災。

三、丑未戌三刑

  1. 八字命局中全者,一生不順之事多。
  2. 命局有兩個大運湊齊者,該運中不順之事多,再遇流年又刑,有人合伙整命主,有走動或變環境稍好一些。
  3. 三刑又遇天克地沖,災重,有本人病,家中死人,長輩有病,本人破財或其它不順之事。
  4. 刑入年柱,長輩有災,刑入月柱或日柱,同胞或本人、妻子有災,刑入時柱子女有災。如有天月二德,天乙貴人或其它辦法解救,可免。丑未戌三刑是較輕的一種刑。

四、 寅巳申三刑

  1. 原局全災重,易有牢獄之災,或因財之事坐牢,有貴人可減輕。
  2. 大運有一支湊齊,十年中不順事多,流年構成三刑,易有病災,也有破財或有受騙上當的,重者為死災。與天克地沖同時出現,災重。

五、 辰午酉亥自刑

  1. 八字命局大運、流年、小運構成辰午酉亥全,家中有災。
  2. 原局全者,一生災多難重,凡逢辰午酉亥之年均難免有災,有貴人稍減。
  3. 原局有兩辰、兩午、兩酉、兩亥,逢歲運又見,或三字、或四字全,上年家中同樣有大災或不順,應災有長輩死亡,有子女死亡、坐牢,受騙上當破財等。

六、 傷官見官

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原局有傷官,歲運逢正官。
  2. 原局有正官,歲運逢傷官。
  3. 原局本身就傷官與正官同透。此種情況一生災多,還防牢災。
  4. 原局無傷官與正官,但歲運形成的,同樣為有災之年。
  5. 柱有傷官,逢流年官星的災輕,柱有正官逢流年傷官的災重。

命與運有傷官,逢流年正官的,是自己的不對,或不小心惹出的麻煩。原局官旺,逢流年傷官,是別人告自己,但自己會勝。命局官弱,逢傷官本人有病災,命局傷官旺,逢官年傷夫或傷兒女。如傷官有合,則災輕,無合災重。應災為本人或親人有官災,傷災,牢災,打官司,打架,吵嘴,破大財,死人等。女命傷夫,愛人有傷災,官災,牢災或死亡。尤其是一傷官逢三官星,一官星逢三傷官之年,家中親人有死亡之危。傷與官星夾日,有牢災。

七、 梟神奪食

有如下幾種情況:

  1. 柱中有梟,歲運逢食,有災。
  2. 柱中有食,歲運逢梟,有災或不順。
  3. 柱中梟食同透,一生中不順事多。梟食夾日,有牢獄。
  4. 柱中無,歲運逢梟食有災,但災輕。
  5. 命運歲、小運逢雙梟奪食或三梟奪食,災重。
  6. 柱中有食,但旺,逢流年有梟,災輕,有雙梟災重。
  7. 單梟奪食,流年食旺梟難奪,災輕。
  8. 柱中有梟無食,逢梟年本人有病。

八、 三沖一或一沖三

  1. 若無吉神解,輕則破財重則生病,有喜慶可沖災。
  2. 一沖三或三沖一,又逢天克地沖,重則本人或親人有生命之危。
  3. 丑未一三相沖,寅申一三相沖,災要小一些。
  4. 如逢一三相沖的年份,兩個對沖的對應地支月份,不要到兩個對沖的地支方位去,否則應災不輕。
  5. 沖年不利長輩,沖月不利同胞或本人,沖日不利本人與妻子,沖時不利子女。但有時也不一定,要靈活判定。也有車災,生病受傷,家中死人以及破大財的。有吉神可解。

九、 羊刃逢沖

  1. 身旺有刃之命,逢流年沖刃,尤其是天克地沖,有兇災或生命之危,身弱有災不大。
  2. 日刃之命,己巳、丙午、壬子、癸亥、戊午,逢流年天克地沖時,不是本人就是愛人或家中親人有災。
  3. 逢地支單沖有災但沒有生命之危。應災還有車禍、傷災病災、牢災與死亡。

十、 大運與日柱天克地沖

有命局合,可解,無合災重。殺運殺年更兇,財運較輕,此十年中如有歲運并臨,某一柱又遇天克地沖,或大運又遇天克地沖,以及三刑,自刑等,則災重,有飛來橫禍,生命之危。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