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里儲水不利健康

    4915閱    字型: 

為了節省用水,很多人喜歡在廁所里儲存一些水,當然儲水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人是由于家里水龍頭比較松動,容易滴水,假如放個盆啊、桶啊的在下面接著水,一天下來也能儲存不少,到時用來洗洗衣服,沖沖馬桶;有些人是把洗衣沖澡的臟水儲存下來,用來沖洗馬桶或是廁所里的地面,迴圈利用,意為節約。

其實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廁所里是不適合儲水的。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廁所由于與水有緣,所以濕潤、陰暗幾乎是廁所的通病,這樣的環境有利于細菌的滋生和繁殖,在你不知不覺中就會影響家人的健康。所以廁所里應保持通風并且干燥為宜,而儲水無疑之中增加了濕潤度,為細菌提供了適宜的環境,假如儲的是臟水,就更為不利了。

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廁所里的水幾乎都是把臟東西洗下來之后的水,是帶有些不好、不良的因素的,而將這些不好的東西儲存起來,就會影響到人們的情緒,從而干擾到生活。所以風水講究不存水,就是為了讓人們不被壞情緒所左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到了夏天,蚊蟲叮人很易引起面板過敏、登革熱等病癥,水作為蚊蟲滋生之地,無疑為它們的繁衍提供了有力的場所,所以廁所里儲水之舉動并不可取。對于那些平日喜歡在廁所里里儲水的人們來說,以上的問題不可不重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