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八卦教你正確對待感情和婚姻

    3.3萬閱    字型: 

眾所周知,易經共有六十四卦,其中關于愛情婚戀的卦象有澤山咸卦和雷風恒卦兩個。下面根據這兩個卦象為大家分析一下該如何遵循易經之道對待你的感情和婚姻。

一、澤山咸卦

澤和山在一起為什么就稱之為咸呢,“咸”字和感情的”感“字,其實就差一個底下的心字,很多人就納悶了,感情沒有心怎么能行呢?咸卦真是說感情的嗎?其實我們每個人在做事時都是有心有意有目的的,假如把這層主觀的東西去掉,以無刻意專心的態度去對待大家所愛的人,是不是會好一些呢?其實也是可以用“無為”去愛,這里的無為可不是什么都不做,無作為主語存在,不是動詞,意思是叫“無”去為,這里區別于我們主觀的私心雜念,主觀的控制欲和干擾欲,通俗的講就是多一些尊重與理解,少一些溺愛和干涉。這樣會不會更好呢?再者,有心之感和無心之咸,哪個更持久呢?現在男女之間交朋友,都講究第一印象,講究有感覺,講究來電,然而真來了,這個感情和來電能持續多久呢?現實中哪個人又能保持持久的電力供給呢?假如有一天斷電了,怎么辦呢?因此大家還是多深悟一下無心之咸吧。咸卦,上為少女,下為少男,男在下,女在上,也就是說戀愛中,男的要追求女的,反過來女孩追求男孩就不太好了,即使成功了,幸福也不會維持很久。

二、雷風恒卦

咸卦后面就是雷風恒卦,大家仔細看看,原來咸卦的少男少女變成了恒卦的長男長女,本來嗎,戀愛時間長了,年紀也都大了,已經結婚或者該結婚了也。卦象要求一個恒字,秉承并堅持這個恒字,大家婚姻才會長久,才會百年好合、白頭到老。在古代或者老一輩的心里,是沒有離婚這個觀念的,他們結婚了就是想著過一輩子,就秉承堅守這個恒字。現在則不然,大家都很自我,很多原來非主流或者根本不存在的觀念,諸如“情人”、“小三”、“劈腿”、“婚外戀”、“離無罪婚”等,充斥著人們的大腦。有了觀念,有了思想,行為和現實就離著不遠了。有的夫妻無論怎么吵架就不會離婚,可是有的小夫妻一吵架,甚至還沒吵架就要離婚了。兩個人離婚了,是受有些社會主流意識思想觀念影響,當然了他們也不懂易經。我們已經說過了,談戀愛時走無心之咸,女在上,男在上,男的要追求女的,還要溫柔主動。可結婚后就要走專心恒卦了,恒字,就是樹一顆心在左邊,時刻不離左右,即一旦開始了,就要樹立一顆恒心,貫徹始終的恒心,不離不棄,于是恒卦就是男在上,女在下,女的在下面,要承受要忍受確當然要多一些。

通常來說離婚對女人的來說是比較痛苦的,離婚后,男的很快就又結婚了,而女的多半要帶孩子,也同時女人很快就衰老了,還能找誰?男的只要有錢,再老也有人要,這個事情非常奇怪。因此,按照咸卦和恒掛來處理感情和婚姻,婚前務必要格外謹慎,婚后就不要太認真,尤其是女人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未嘗不是好事,這樣人生就會很美滿。至于幸福不幸福,這個只是個人的感覺,沒有統一標準,也不是很客觀的東西,這里不說也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