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筆畫斷性格

    1.1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漢字是象形文字,每個漢字跟周易八卦的符號來源,有相通之處,“日月山川”是宇宙自然物的符號。每個漢字相當于一個“小太極”,都具有音、形、意、數四個方面的內容,并通過數千年來無數人對它們的使用,加強了對漢字的意念,從而使字內儲存了一定的資訊。漢字的基本筆畫即點、橫、豎、撇、捺、挑、折、勾,通過這些筆畫的書寫方式,可以大體了解一個人的性格。有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一、點

  1. 圓點——善于觀察、思考,對事物有很強的理解能力,一點即通,天職,執著。
  2. 長點——是一種長期心理不平衡、壓抑的心態反應,有耐性、克制、多疑。如拉得越長則受壓抑的情況越嚴重,愛鉆牛角尖。
  3. 頓點——干脆、性急,是屬于頓悟型的性格。為人處事一般以第一印象為主,易受刺激。其筆畫特征為:從高處落筆,力度偏大,稍向右下方按壓即收筆。
  4. 甩點——性直,略急躁,有事在心里藏不住,對外界的事物較為關注。
  5. 上挑點——樂觀、好動,閑不住,思維活躍。
  6. 短橫點——思想樸實,不喜標新創新,性情和順,按部就班,缺少創新。
  7. 短豎點——認真,執著,責任感很強,主觀思想堅定,有近憂而無遠慮。

二、橫

  1. 上仰橫——說明書寫者積極進取,不甘落后,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性格。如橫畫過于上仰則有固執己見,自以為是的傾向。
  2. 下斜橫(下滑橫)——心理偏于內向,對事物的看法容易悲觀失落,不喜爭強好勝。
  3. 長橫——能顧全大局,有遠見,宏觀性強,為了實現目標能吃苦刻苦。
  4. 拱弧橫——性情溫順,內心期盼著意外的收獲與驚喜,平和中帶有幾分優越感。
  5. 短橫——小心,謹慎,容易計較片面的個人得失。

三、豎

  1. 長豎——有較強的自尊心與責任感,但易固執己見,以自我為中心。
  2. 短豎——敏感,承受能力差,心細。
  3. 左傾豎——偏向于主觀自我感受,有些愛認死理,自控能力強,有時會壓抑自我。
  4. 右傾豎——直率,大方,適應能力強,愛交際,易受四周情緒感染。
  5. 左彎豎——思維活躍,想法多,掩飾自己,使別人很知其真實想法。
  6. 右彎豎——意志堅定,內心常不平。

源自:路人易語

四、撇

  1. 短撇——靈活,多變,小聰明,吝惜。
  2. 長撇——熱情洋溢,一有機會便渲泄內心情感,如直而硬的話,則易固執己見、思想封閉。
  3. 波浪撇——心理承受能力差,猶豫未定,對人際關系有不安感。

五、捺

  1. 真捺——即書寫規范的捺,表示開朗積極地面對生活,自我感覺良好,有始有終,稟性善良。
  2. 直捺——直率,固執,有些自我主義,假如硬而單調的話則缺少情趣,審美觀不強。
  3. 拖尾捺——收筆時尾部呈直線形外拖。做事干脆,利索,活潑,開朗,大方,能自我安慰,不受束縛。
  4. 帶挑捺——活潑好動,略帶虛榮心,風趣,富邏輯性。
  5. 回鋒捺——精明能干,和善,有城府,能見好就收,捺回鋒越果斷,則做事越干脆,社交能力愈強。
  6. 波浪捺——內心情感豐富,易生無故煩惱,猶豫未定,不果斷,態度不堅定。

六、挑

一般有點挑、斜挑、豎挑、撇挑。點挑和斜挑可反應書寫者稍縱即逝的獨特想法。豎挑和撇挑為書寫者調和內心思維、思慮狀態。如平而直的挑,則屬靜,個性屬于平和,克制的那種,速度急而快的挑屬于動,情緒外露。

七、折

  1. 圓角折——和順,謙讓,不爭強好勝,有自己的處世風格。
  2. 尖角折——果斷,機敏,應變能力強,好勝,缺少容人之量。
  3. 直角折——沉穩,按部就班,不善變通。守舊,能遵循傳統思想。

八、鉤

  1. 藏鉤——個性明快,做事干脆,內心常矛盾。獨斷,直率,容易固執己見。
  2. 長尾鉤——聰明,有很強的邏輯思維能力,注重精神上的思想追求,愛幻想,有超前意識。
  3. 平鉤——說明書寫者對事物的要求較高,不能達到自己的標準時也能平靜面對,內心思維活躍,以另一種眼光看待周邊的事物。
  4. 圓鉤——目光弘遠,勤奮,顧全大局。心理活動強烈,溫順,敏感,有些才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