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八字命理看自己身體是否健康

    1.1萬閱    字型: 

俗話說;“滿桌佳肴,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賞一路風光,你得走的動;揀一座金山,你得能夠拿”。可見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所有的一切都將是零,因此身體方面的疾病防治,就顯得尤為重要了。從八字算命的角度來看,通過分析自己的八字命局可以提前預知自己身體的好壞,容易得哪方面的疾病、容易在哪個時間段發病......知道了這些,就能提前有效的進行預防。

那么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看,怎么才能知道自己身體是否健康呢?

一、八字日主身強的人身體素質好

日主就是出生日那天的天干,它代表命主本人。日主身強就是出生時秉月令,有生扶。八字身強反映到現實生活中,就是身體強健,不易得病。身強的八字為日主甲乙木出生在寅月、卯月;日主丙丁火出生在巳月、午月;日主戊己土出生在辰月、未月、戌月、丑月;日主庚辛金出生在申月、酉月;日主壬癸水出生在亥月、子月。

二、八字中比劫、正偏印多而旺的人身體素質好

比、劫為實干之人,體力勞動多或體育鍛煉多,所以他們很少生病,大多身體健康。從八字算命的角度來說,比肩、劫財為幫身之物,身弱有人幫助的意思。正偏印屬于生身之物,生扶的意思,日主受生自得思,印星主思想、長輩、照顧...所以正偏印多的人,一般都能得到家人的照顧,自己也會調養,所以很少生病,體質較好。

此外,八字五行流通,生克有情的人身體較好不易得病。還有一些特殊格式的人身體也較好,如從強格....

三、八字日主身弱的人身體素質較差

日主身弱就是命主出生時月令不旺,無生扶或生扶無力的人,容易生病。八字命理身弱反映到現實生活中,就是身子體弱多病。如日主甲木生在申月、酉月,年支、日支、時支又無幫扶,或幫扶無力,只有天干透出幫扶甲木的壬癸水或甲乙木這叫幫扶無力虛透天干,所以命主身體不好,容易生病。

四、八字正偏官、正偏財、食傷多而旺(且構不成特殊格式的人)身體素質不好

正偏官為克身之物,克制的太過就會失去平衡,自身就會身弱;正偏財是耗身之物,如大家為了掙錢而付出一切,加班加點的工作。反映到現實生活當中,正偏官、正偏財多的人一般很少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或根本就沒有時間鍛煉身體,財多的人會享受生活比較懶惰,所以他們身體素質較差,容易得病。食神、傷官為泄身之物,它們是自己生出來的東西,如同母親生孩子一樣,身體會受損。食傷主表現、才華、喜自由、缺乏約束力、易半途而廢,所以食傷多的人會享受生活,不能約束自己,食傷也代表吃,有口福,這類人思想活躍,想得開,一切都無所謂,當然對于自己的健康也是瞞不在乎的,即使身體不健康了,也很難克制住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

此外,八字五行受阻,不能流通,生克無情,喜用交戰.....一般身體不好,容易生病。還有一些特殊格式的人當行運破壞命中格式時,一般身體都會受傷或患大病。

上述方法屬于先天身體素質情況,在實際預測中,還需要考慮原局組合情況和歲運介入情況,這樣才能更正確的判定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

源自:命理風水堂——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