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紫微星在子、午

    4.4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紫微星在子、午宮都是獨坐,紫微星在子宮時是平位,在午宮時是入廟。

紫微星在子、午坐命宮的朋友因受到對宮(遷移宮)貪狼星的影響,擅于處理人際關系,對人和善有禮。內心多愁善感,富有藝術天賦,經常在食、衣、住、行上表現出個人的獨特品味。常在中年后有人生歷程有如浮云遮日的感慨。

紫微星在子宮,由于是平宮力量不強,因此您經常會有想要好好去表現的動機,但總是自我矛盾而無法付諸實行,若三方會到煞星的話則更糟糕,您會是一個只說不做、言而不行的理想主義者,一個總是批評別人而缺乏檢討自己的人。必須謹記“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獲”,否則光談理想而不去付諸行動,永遠也達不成理想與目標。所以勸告您,少發點勞騷、多做一點實事對您是有好處的。命宮里如有六煞星之一同宮,脾氣則較顯急躁。

紫微星在午宮入廟力量最強,故一般都有獨立個性也會有獨特的見解,高超的理想,喜歡發號施令。因此會表現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獨立個性和獨特的見解,理想很高并喜歡指揮別人。但也由于紫微屬土卻落在熊熊烈火的午宮,就像寸草不生的沙漠一樣無法容納萬事萬物,所以會有個性孤獨且脾氣較為急躁的現象,也有獨來獨往、唯我獨尊、不喜歡和人打交道的孤獨個性,假如往哲理或宗教方面去發展會有所成。若三方會到煞星的話,則會更孤獨,常會有曲高和寡,知音難覓的心理感受。

命宮紫微星在子、午宮,三方四正皆可會到天府星與天相星,是為“府相朝垣”格,此格之人與長輩、上司、師長的關系特別好,容易得到來自他們的精神或物質上的鼓勵與幫助,遇急難時,也常有貴人相助,安然度過,此格之人常有人宴請,可說是最有食祿的格式了。

紫微星在子、午宮的人事業宮一定是天府與廉貞在辰或戌宮,天府雖具領導能力,但較為保守,多因環境的變化,循序升發,而較少主動創造未來的現象,故不適合從事投機或風險性高的事業,適合穩定度高的行業或當個上班族。可朝向結合藝術與公關性質之服務業發展,如經營畫廊、室內裝潢、育樂傳播、美容衣飾等。

若在財帛、事業宮里有化祿或化權星,適合經商創業,亦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樹立嶄新的風格,成為佼佼者(辰戌二宮的廉貞天府,若廉貞化祿,屬晚發的格式,三十歲以后才能嶄露頭角)。命宮里若有紫微化科或化權星,在數理方面有優于凡人的天賦,可在專門的學術研究領域獨領風騷。

財帛宮是為武曲、天相在寅、申二宮,天相是紫微星身旁的“掌印官”,武曲雖是財星,但它在寅、申宮都不是入廟宮位,因此代表您的收入都是經過努力工作、辛苦得來,故一夜致富的機會不大。假如您的武曲星化祿或化權,那么您在商場上將可與人一爭長短,但假如三方四正會到有煞星的話,將有名大于利之現象,最怕武曲星化忌,則最好不要經商,否則不利。

紫微星在子、午宮,夫妻宮都是七殺星在辰、戌宮獨坐,在紫微斗數的星宿中,凡是殺星或是煞星皆主“剛強、孤獨”,所以夫妻宮有七殺坐守,必然會有此種趨勢。七殺星獨守夫妻宮,預示對方長得中等身材,眼睛大、性急、一生中常有驚險事,做事比較沖動,婚緣因此會比別人來得晚些。但很矛盾的是,夫妻宮里有七殺星的人,一般都有“閃電結婚”之傾向,因此在面臨歸宿的抉擇時也常令人意外,幾乎是在忽然的狀況下決定的或決定的物件不是大家所公認的最佳拍檔。也就是說雙方結識的時間不長,忽然就公布“我們要結婚了!”

這種現象不好,由于雙方的個性都比較各持己見,太早婚或者彼此間在尚未建立起一種溝通模式之前結婚,對將來的婚姻質量會有影響。因此婚前應加強彼此間的溝通,在雙方都對彼此有所了解以后再結婚會比較好一些。婚后更應設定在每禮拜的某日,在家或在外面來個燭光晚餐,聊聊彼此的近況,并且要培養夫妻間的共同嗜好,以便雙方能有共同的語言。由于七殺星在處理感情問題上不懂甜言蜜語,也不喜歡拖拖拉拉、婆婆媽媽的,會很干脆說散就散了!因此夫妻雙方都應該互相體諒對方,如此才能得到美滿的結局。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