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機星在子、午宮

    3.1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命盤中,天機星在子、午宮都是獨坐且入廟,對宮(遷移宮)的巨門星是“石中隱玉”格,甚為吉祥,因此只要巨門星化祿、化權、化科,對天機星都有幫助。無論男女,皆主有辦事能力,有口才,處事條理分明,反應靈敏。

天機在午宮比子宮吉祥(由于天機星在午宮的命盤里,太陽是在廟旺位的辰宮),即使沒有六吉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來助,亦能獨當一面,在事業上有所表現。假如在子午二宮,再有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吉星輔助,再遇擎羊、地劫等星,是專門技術人才,都可別有建樹。若逢天刑、擎羊等星,加遇六吉星,或化科、化祿、化權等星,也很可能是位名醫、或名律師或名工程師。甲丁己庚癸生人吉祥。

在紫微斗數中,巨門星代表“口”(可以引申為“病從口入、禍從口出”,一輩子都和“口”有關),因此天機受對宮巨門星之助,倘若巨門化權或化忌,亦利于文化界或大眾傳播界,在子午二宮,加會吉星,多能有所表現。女命宜職業婦女。

天機星雖主有條理,有分析能力,但在子午安命者,福德宮皆會照天同、天梁星(福德宮是看一個人沒事時會如何排解、打發,以及心境安定與否的宮位,而“同梁主漂蕩”),若本身無吉星會照,女命會因家事枯燥,而無法發揮天機星的優點,反而不能使家庭保持窗明幾凈,井然有序的狀況。

天機星在子、午宮入廟獨坐的人個性善良,腦筋靈活,處事有條理,不喜歡投契取巧,但在樂觀活潑的外表下,也隱藏著巨門星固執的一面,碰到不公道的對待時,會據理力爭不會委屈求全,脾氣來得急、去得也快,吃軟不吃硬。受到多變性格的影響,你的人生將會是布滿變數,并趨向多元性發展。

天機星在子、午宮入廟獨坐的人,其事業宮定在辰或戌宮,主星為太陰星,由于三方四正都會齊天梁、天同、太陰而形成標準的“機月同梁”格,此格之特征為,具有企畫之頭腦與優秀之處事能力,做事有次序、思考有條理,為最佳之幕僚人員,不適宜掌權或當管理人員,宜追隨強而有力的人做事,協助他們創業,不管是軍、政、商,都是上司的得力助手。

天機星在子、午宮入廟獨坐的人,財帛宮定在寅或申宮,主星為天同、天梁星,天梁星財星,不利于經商或投契,若幫人規劃經營反能獲利,適合領薪水或憑專業技能生財,受到天同星的影響,不喜歡終日汲汲營營辛苦賺錢,因此與財富比較無緣,較適合儲蓄或購買房地產,缺乏偏財運,不適合投契取財及創業,假如嘗試投資期貸或股票,常徒增困惱,無所收獲。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