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純陰純陽未必命不好

    9399閱    字型: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就是八字純陰或純陽是不是命不好?確實網上有些過分渲染八字純陰或純陽怎么怎么不好的文章有偏頗之嫌。其實八字純陰或純陽的人,也有命運非常好的。

如孝欽太后的八字:乙未,丁亥、乙丑、丁亥。權威命學大家任鐵樵在評點《滴天髓》一書中,是這樣評價孝欽太后八字的:“八字純陰,兩亥夾丑,各拱子水貴人……孝欽為女中杰出之才……”

再如《滴天髓》舉例董中堂八字:庚申、庚辰、戊辰、戊午。八字純陽,書中評價說:“日主過泄,用神必在午火。喜水木不見,日主印綬不傷,精神旺足,純粹中和。一生宦海無波,三十余年太平相業,直至子運會水局,不祿,壽已八旬矣。”

這類純陰或純陽的八字,在書中舉例非常多,名家們照樣按照普通八字喜忌原則在進行評析,并未由于這些八字是純陰純陽而危言聳聽地說他們命不好。事實上,從古至今就有非常多成功人士的八字是純陰或純陽的,足以證實八字純陰或純陽不能作為“命很糟”的依據。

那么八字純陰或純陽到底代表什么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多數代表婚姻不順。

八字五行陰陽搭配不適宜,會造成陰陽失橫,八字全陰全陽者,更是如此。而男女結合,是陰陽的結合,是天地交合的關系。八字純陰或純陽,從五行氣場上就難以取得中和,必會影響男女陰陽的完美結合,所以一般會造成感情不穩,婚姻難順。

源自:鮮知知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