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太陽、太陰在丑未

    6.3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太陽、太陰星在丑未時,丑宮太陽陷位、太陰廟位;未宮太陽平位、太陰平位。

在紫微斗數中,太陽、太陰星在丑宮,等同是深夜的丑時(晚上的1~3點)。太陰星在斗數里代表月亮及女性,位于丑宮是深夜一點到三點的皎潔之月,而此時代表男性的太陽星卻亮度全無,故太陽、太陰在丑宮比較適合女性,最能發揮太陰星保守冷靜、剛柔并濟、為人熱心的特質。在丑宮的太陽雖無光,但已有升起之意,因此在丑宮的太陰星不免受到太陽星剛強因子的影響,個性上會有固執封閉,無法接受他人意見的缺失。太陽、太陰在丑宮的人行事會比較保守舊,但也較懂得自行其樂。

太陽、太陰星在未宮,是下午一點到三點的未時,此時的太陰(月亮)絲亳無光、沒亮度,而同宮的太陽星卻是亮度強烈、熱力逼人,在未宮的太陽、太陰比較適合男性。你頗富有藝術修養,個性也和順安定,而且能自得其樂,但因同宮有保守冷靜的太陰星的影響,故在個性上不免忽陽忽陰,令人難以捉摸。太陽、太陰在未宮的人有先勤后惰的現象。

命宮太陽、太陰在丑、未的人,個性堅強有主見,為人謹慎保守,思慮靈敏,有著縝密的心思,希望自己所做的決定都能面面俱到,這種性格會使得他們在做事時講求完善、完美。雖有多種抱負,但只求表現,有點好大喜功、不切實際。

太陽、太陰在丑、未二宮可以將它們當做是日月交接地,在丑宮是為黎明月亮剛從地平線下去而太陽尚未升起,在未宮可以看成黃昏后太陽已下山但月亮還沒升起之時,大家都知道黎明前與黃昏后是最黑暗的時刻,也是最最變化莫測之時,所以不管是黎明前(丑宮)或黃昏后(未宮)的太陽、太陰在命宮的人,主其人一生時常變換環境,因經常得面對“重新開始”之現象,故而操勞不停,須謹記“滾石不生苔”,宜穩定啐礪奮發,否則一生操勞不停,且成敗多端。

命宮太陽、太陰在丑、未宮的人,其事業宮在巳或亥宮,宮內主星是天梁星,天梁星是一顆“清高”之星,有恬澹名利、“不向五斗米折腰”的特質,故不喜歡與人爭、與人斗,很適合往學術、藝術方向或公家機構去求發展。比較適合規行矩步當個上班族,經商創業可不易成功。但命宮里的太陽星具有領導的潛能,雖不適合獨資創業,但在工作上卻可以獨當一面并且擔任主管級職位。由于命宮里的主星是太陽星與太陰星,它們都有照顧眾人、不計利益得失的特質,故而很適合教育、文化、宗教、慈善等工作。

命宮太陽、太陰在丑、未宮的人,財帛宮在卯、酉宮,宮內無主星以對宮的巨門、天機星借進來作為參考。天機、巨門在卯酉宮有“先敗后成”的特性,故您較缺乏偏財運,不適合期貨或股票等波動性較大的投資,以正常上班有個正當收入為宜。您可往結合巨門星善于口才及天機星長于企劃協調特質的工作去發展,如貿易、代理、廣告等都是不錯的進財方向。天機星具有浮動的性質,財務容易有財來財去的狀況,但命宮里的太陰有“房產和儲蓄”之賦性,故有了錢以后可以買基金或買房地產的理財方式。若天機星有化祿,則適合多方兼差或以分散投資的方式來理財,如利用晚上兼差或投資組合式基金,但還是不適合自己去炒做股票。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