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看寶寶身體發育是否健康

    8299閱    字型: 

通常大家以為看手相都是成年人的事,小孩子因為還沒有發育完全 ,隨時會有變化,因此看了也不準。其實不是這樣的,小孩子的手相更是帶著大量的先天資訊,因此其準確度要高于成年人。

1、掌紋觀察寶寶的智商

孩子聰明不聰明每個家長都很關心,這在手相的智慧線上可以表現出來,顯示的是孩子先天的智力狀況。假如此線明晰不中斷,顏色紅潤,呈拋物狀,近掌心處微下垂,說明孩子中樞神經系統先天發育正常,智商較高。人的思維活動可以反應在掌紋上,用腦少掌紋就少而明晰,思維活躍,掌紋就繁亂細雜。

2、掌紋觀察寶寶是否缺鈣

判定孩子是否缺鈣,從掌紋上主要觀察三個部位:一是無名指的長度,無名指的正常長度應該到中指第一指節的一半處,過長應考慮孩子鈣質代謝異常問題。缺鈣了,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都會受到影響。二是看第二指節的長度,第二指節假如明顯長于第三個指節,也說明孩子缺鈣。三是看生命線的近手腕處有沒有細碎散紋形成傘形,假如有,則表示孩子體內的鈣吸收不平衡,應該及時補鈣。有這種掌紋的孩子,一般中老年都有腰腿痛的毛病。

3、觀察寶寶飲食差的原因

孩子不好好吃飯,多與脾胃虛寒、內有積食有關。這種情況在掌紋上反應出的征象是手荏弱,掌色黃白,手中的三大主線較淺,掌部有很多細碎的小紋,手腕部有青筋暴露。其它的體征可見鼻梁上有一條青筋橫穿而過。不好好吃飯的孩子,腸胃功能很弱,稍有不慎極易引發消化道病變,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因此,孩子的飲食應科學合理化。

4、掌紋觀察寶寶急性呼吸道感染

首先說一下急性呼吸道感染與一般感冒之間的區別,這里給大家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看患兒是否有呼吸增快和胸冊陷,假如有就是患了肺炎,假如沒有就是一般感冒或咳嗽。寶寶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掌紋征象是掌色微發暗,尤其是看掌心偏上中指的部位,同時大姆指根部有較多的小紅斑點。

源自:海神大師新浪部落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