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破軍在巳、亥宮

    5.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武曲星入命之人性格大都為正直、剛強、果決、重視原則。假如與破軍星同守命宮時,身邊的破軍星是紫微身邊的戰將,沖鋒陷陣,勇猛無比,但由于破軍星有“破壞、建設”的特點,也就是破軍星這一輩子的人生都處于大幅度的“波動”,是足以影響人之一生的“變動”。因此命宮中有武曲、破軍的人喜歡自由,不喜受約束,且極富判逆性及挑戰性,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生”。故武曲、破軍兩星于巳、亥宮安命之人,宜離家在異鄉發展,且多是白手起家,父母無靠、辛勤致富,幼年辛苦,中年以后才能有所成就。

武曲、破軍在巳、亥宮二宮,古代人有“難貴顯”之說,由于破軍星有“先斬后奏”的特性,這對尊崇“天地君親師”的古代人來說是屬“大逆不道”的行為,但處在現今這個“不變就無法生存”的社會以及在“動亂”的時代就必須另作別論,反多事業有成者,且其成果由于是辛苦得來,所以都特別踏實,且經得起考驗。

甲年、乙年生的人以及戊年生人,三方四正會照有六吉星(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曲)等甚吉,中年以后都有良好的表現,唯不宜女命。

武曲、破軍在巳、亥宮二宮,事業宮在酉或卯宮,宮內主星為紫微星及貪狼星,您適合擔任企業之開發先鋒或團隊的領導者,尤其是常需變換產品內容之貿易開發、科技開發,如成衣、計算機軟體,最能發揮你擅長創意的特質。另外,企劃、文學、藝術、演藝等須要個人創意的工作也很適合,但由于命宮里的破軍星有“先破壞后建設”的特質,必須要有隨時面對“被摹仿、被破壞”的預備,還是以上班族、自由業或個人工作室較為佳。

武曲、破軍在巳、亥宮二宮,財帛宮在丑或未宮,宮內主星為廉貞星及七殺星,可為您帶來頗高的收入,但卻也有破軍星“先破壞后建設”的特質,故不適合自己創業。古書云:“廉貞七殺反為積富之人”,因此廉貞、七殺在財帛宮將可賦予您理財的專業素養,適合在財經界為人理財,若財帛宮三方四正會照有“火貪、鈴貪”格,將會有“橫財”之機運,但很容易又破掉,故有錢之時購買房地產,以符合廉貞、七殺“積”存財“富”之特性。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