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同星在辰、戌宮獨坐

    2.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同星在辰、戌宮獨坐均處于平位。天同星在辰、戌宮獨坐的人,脾氣溫順,與誰都和得來,愛好自由,什么都想學但多學少成。遇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庚年、癸年、丁年生的人能夠有所表現。適宜公職,可為教師、學者、業務,或是一般性工作人員。

天同星在戌宮獨坐,尤其喜歡丁年生的人,由于丁年的四化太陰化祿和天機化科都在寅宮,本命宮天同化權,本命祿存又在午宮,對宮(遷移宮)巨門還化忌,是為“否極泰來”格,是辛苦中有所成就的格式。又因是天同、天梁、天機、太陰四星會照,對宮又有巨門化忌來沖,最宜為人師表、著述出版或研究學問。女命天同在戌,丁生人,不但可化解天同所帶出來的桃花,而且在事業上也能有所表現。

天同星在辰、戌宮獨坐,事業宮在申宮或寅宮,宮內主星為天機星及太陰星,是為“機月同梁”格,其人具有企畫之頭腦與優秀之處事能力,做事有次序、思考有條理,為最佳之幕僚人員,不適宜掌權或當管理人員,宜追隨強而有力的人做事,協助他們創業,不管是軍、政、商,都是上司的得力助手。故適合當個快樂的上班族,不適合經商創業。因受到遷移宮的巨門星影響,也很適合將巨門星的口舌是非轉化成工作上的動力,如教職、業務代表、保險中介、新聞傳播等都很適合。若太陰化祿在事業宮,可充分發揮您豐富的情感及靈敏頭腦的創意,最適含從事文學、廣告、藝術、創意等的研究或工作。若天機星化碌,最好找必須預先透支錢財的工作,如從事居間代理的貿易進出口,或運輸旅行業等必須先支付“訂金”才能成交的工作。

天同星在辰、戌宮獨坐,財帛宮在子宮或午宮,宮內主星為天梁星,天梁星本性清高,而且并非財星,故不具有偏財運,不宜從事如股票、期貨等的投契式炒作。若天梁星化祿,往往有繼承祖產或得到別人饋贈錢財(包括紅包)的機會,但精神困擾卻也隨之而來。財帛宮對宮為太陽星,太陽星有博愛精神,有喜歡照顧別人的特質,故經常做些公益事業,是最好的發揮。您的財是靠積存得來,故最好以儲蓄或是置產的方法理財較為保險。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