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同星在巳、亥宮獨坐

    3.9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同星獨坐巳、亥宮,對宮為天梁星,預示著你相當重視精神與物質生活,外表有天同星溫順的一面,內心卻也帶有天粱星的正直與剛強。你的求知欲望很強,相當重視別人的掌聲與肯定,但心地善良,充滿愛心,樂觀進取,喜歡淡雅的君子之交。天梁星內心較擇善固執,平日也喜歡研究宗教與哲理,常對人性有過人的分析力與判定能力。天同星在巳、亥宮獨坐的人,人際關系廣泛,好享樂,性格溫順,辦事拖拉,生活有些懶散。加吉事業定有成,天馬在命或遷移,一生奔波。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皆為入廟,對宮皆為落陷獨坐的天梁星,以亥宮為天同星最好的宮位。天同星是福星,但古書云:“同梁巳亥”主游蕩,所以于男女命都有缺點,若遇天馬星,可從事旅游業。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的人,多好享受,有搜集的嗜好,喜歡過閑適安逸的生活,頗會過日子,但假如三方四正都沒有一兩顆煞星來沖,將會使人耽溺于享福,而碰到事情就會有拖延、無所謂、懶散的現象。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喜一兩顆煞星來沖照,以減低其享福的現象,增加其辛苦的程度,反能激發事業,于男女命皆吉。但若是六顆煞星中有四顆煞星以上坐命宮或沖照,則有特殊現象,或有殘疾之虞。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坐命的人,有幽默感,有人緣, 個性溫良,謙虛而不驕傲,稟性耿直,志趣高超,思想聰敏,只要下決心想學的事,基本上能學成。但就怕是什么都想學,多學少精,什么都略懂一點就已滿足,所以就不想再繼續深究探討下去,是個樂觀之人,做什么事都不積極。 天同星的稟性像個小孩子一樣,不喜歡記恨、記仇,但脾氣說來就來,非常的情緒化,因此而影響事業,必須經過艱危困苦以后,才能激起他的奮發之心。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事業宮在卯或酉宮,宮內主星為天機、巨門星,此為“巨機同臨”格,以在卯宮守命比酉宮好,此格之特征為富研究心,口才好,個性較為固執,適合高度智慧性工作,有特殊藝術或技藝才能,早年辛苦,奔波成敗大,中年以后勃然而興,是個白手起家之人。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善出計謀財運好而不聚,一生中起伏很大,多爭執是非之事。而且大多有“先敗后成”之現象,也就是早年辛苦,必須要到中年以后才能發,有晚發的現象。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的人一生事業多變動,適合變動性大的工作,不適合常態性的如行政工作、做業員等。 最適合靠動腦筋及動手的工作如文化事業,或學有專門的技能或大眾傳播、廣告事業,以及業務部分為宜。

如創業可由專門之技能去發展,如醫師、律師、政治家、軍事家、以及在星相、藝術上發展,以超人的頭腦,靈辯的口才上得成功。其人能說善道,變動多端,但一生多變,無法以一事一職終其生。時文時武,時東時西,幻想多,欲望重。

天同星在巳、亥二宮,財帛宮在未或丑宮,宮內無主星以對宮太陽星及太陰星作為參考。在紫微斗數中,太陰星是正財星,有積蓄成富的特性。太陽、太陰在財帛宮,一陰一陽,故您的錢賺得多,但也花的多不太穩定。您的錢財,通常是要靠智慧、腦力賺來,對于金錢觀念,不僅淡薄,甚至于輕視金錢。您求財的態度是一旦找到機會,即會趕緊計劃布置去謀求,但經常是失敗的多,但您卻不氣餒,您總相信自己下一次一定會更好。

若命盤中有太陰星化祿,可因事業成就而享有比較高的固定收入,或者是由于股票的利息、公司分紅、房租收入等。也有繼承上一代事業、錢財的機會。若是太陰星化權在丑未宮,反而會有擾亂平靜的生活之象,會使進財稍有困擾。因此以儲蓄性質的中長期投資為主,也可考慮有了錢就置產,盡可能地以不投機為原則。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