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幫助你識別人的善惡

    1.6萬閱    字型: 

假如一個人的八字中帶正印星且為喜用神,又無財星克制印星,此人一般都比較善良,善于理解和包容別人。八字中正印有正官生之,命主正直又善良;八字中帶食神者,一般性格寬厚,易與人相處。另外,八字組合旺衰、寒暖、燥濕適度,一般人品方正。如男命八字:丙申、戊戌、辛酉、癸巳,年月正官正印,流到時辰落到代表寬厚的食神,一生正直、善良、寬厚,四十歲以后獲一小官,不貪不占,清貧簡單,扶危濟困,深受當地老百姓的擁戴。

八字中帶七殺(偏官)、傷官,財星又過旺的人,或者劫財過旺,一般都非善類。從心性上講,七殺具有兇狠的一面,傷官具有叛逆的一面,財星具有現實世故、利欲熏心的一面,劫財具有占有欲望強的一面,這些十神在八字中組合在一起,命主多半性惡,人品一般。如女命八字:辛亥、己亥、戊戌、甲寅,年月傷官、劫財、地支偏財,時辰干支七殺,所以為人兇惡狠毒,惟利是圖,雖是女流,卻混跡江湖,成為了黑幫頭目,聲名不佳。

還有就是貌惡心善、貌善心惡的人,也能從八字里看出端倪。如八p天干透七殺、傷官、財星、劫財之類,地支(尤其是日支)為正印的人,多是貌惡心善之人;天干帶正印、正官、食神之類,地支多是七殺、傷官、劫財之類,尤其是日支為七殺,或者地支多處見七殺者,多半是表面正派人物,本質卻是惡毒之人。

上面所講只是八字的基本常識,具體還要看八字五行和十神之間的組合關系,大家在實際應用中切不可生搬硬套。比如八字中帶七殺,卻被食神緊貼著制約住了,并且制約程度非常適宜,這樣其七殺心性可能走向反面,表現出正官的心性。假如八字中正印被財星制約住了,也許命主就會為了物質利益而不顧名聲,也就會走向惡的一面。

源自:鮮知知演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