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

    2.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均處于平陷位置,其對宮為武曲、七殺。在紫微斗數中,武曲為財星,七殺有權,因此天府星在卯、酉宮的人自小家境較優渥或較滿足常樂,但常由于環境因素,而有自認必須忙碌的現象,故也會有開創力。你的氣質高雅又有內涵,性情溫順但卻頗有主見,有膽識有謀略,能吃苦,聰明機智,性急,崇尚時髦,很重視穿著打扮,但常因愛面子、重享受有時也有打腫臉充胖子之現象。對社會時勢或經濟發展趨勢頗為敏銳,能依自己的目標默默的耕耘,但有時會由于主觀意識較為強烈,而有率直言行。

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三方四正加遇左輔、右弼、文昌、文曲,且無煞星沖破,乙年生的人祿存在卯,戊年生的人祿存在巳且貪狼星又化為祿星甚吉,主事業能夠有表現,甚得上斯倚重,且有成就。

  若逢地劫、地空或擎羊、陀羅、火星、鈴星(一般通稱四煞星),則影響其發展。因天府本就有不喜歡與人競爭的特性,若遇煞星,則會轉變成為自怨自艾、對別人的成就只有批評、而毫無檢討自己的現象。

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事業宮在未或丑宮,宮內主星為天相星。女命天府星卯酉安命,宜職業婦女,以公教職為宜,男命亦宜公教職。由于天相星為輔佐之星,故您較適合當個上班族,不適合獨自經商創業。天相星富有領導與協調的潛能,您亦適合在企業里擔任輔佐及治理性質的職位。受到遷移宮武曲星及七殺星的影響,如加遇吉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有職掌財權之現象,很適合在金融機構或財經單位任職。

天府星在卯、酉宮獨坐,財帛宮在亥或巳宮是為空宮,以對宮廉貞星及貪狼星借進來為參考,貪狼星是顆具有偏財運的財星,若貪狼星化祿又有火星或鈴星同宮,常會有突發之偏財。但你喜歡將錢財花在物質享受,或工作上常有交際用度支出,所以雖有高收入,卻不見得能存入口袋。因此理財之道還是以穩健型的投資為主,不適合當每天殺進殺出。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