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財旺身弱如遇生扶也能富貴

    5.8萬閱    字型: 

很多古代的八字算書中都說到:“財旺身弱,富屋貧人”這句話,意思是假如八字日主身弱,而財太多的話,會承擔不起,從而賺錢辛苦。不少八字財旺身弱的人看了這句話后,都很擔心自己的財運會不好。其實并不是所有財旺身弱的命局,都財運不好,也就不少人成了富翁。主要還是看八字格式結構配置是否合理,用神是否有力,是否能遇身旺之運,如果上述條件都齊備,那自然會發達了。

一般來說,八字命局中不論出現正財還是偏財,其力量的大小最好能與日主的力量相匹配,相差不多,這樣其人賺錢會比較輕松,也會明辯是非,固守原則,求財取之有道,不貪非份之財,不走偏激之路,假如行運再遇順境的話,必然會財源廣進,賺錢非但輕松,而且又多艷福(這一點是針對男人來說的)。

假如八字中財的力量比日主的力量強,那么便是財旺身弱的命了,這時最怕日主生源或根氣不足,更怕逢正官七殺透出或貼近日主克伐,也怕食神傷官透出或貼近日主盜泄,倘若遇之日主更弱而難撐,不但發不了財,反會因財生禍,這才是富屋貧人的說法。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財旺身弱,其就像是一個小孩要挑起百斤東西,也如一個人沒什么能力卻要做一件高難度的事情一樣,最終都是由于自身條件不足而導造失敗。命局中的財星又主欲望,財旺身弱的人賺錢的欲望非常強烈,野心特別大,自制力又很差,求財心切,浮躁多思,更受不了誘惑,內心之中總幻想著很快發財,但實際之中理想和現實總有差距,想法得不到實現,諸如機遇不相逢或者求謀多阻礙,面對錢財,大多是看得到,卻是吃不著,十分勞心苦惱。其實某些財旺身弱的人,擔任了金融機構或會計出納,整天幫別人數著許多鈔票,但卻不是自己擁有的,只能望錢興嘆。

然而,又有財旺身弱成就富貴的人存在,其原因在于八字財旺而日主有充足的根氣或生源,諸如日主坐下臨官帝旺,自身專位通根(如庚申、戊戌日),貼近鞏固,同心協力,加上又走身旺幫扶之地,則自然發富。而身弱有正印生助者,身弱依然有寄托,正印生身有情,純正專一,對日主的補助源源不斷,喜先財后印,財居年月,而印居日時,最為搭配,同樣富貴雙全。假如日主通根鞏固,又得正印相生,那么更是吉祥,蓋因日主有根氣而意志堅定,再遇正印相生,則后顧無憂。

另外一點要說的是,財旺身弱的人,假如八字命局中正官七殺太旺克制日主,或者食神傷官盜泄日主,只要印星有力透出而不受破壞,那么正印可以引化正官七殺,也可以克制食神傷官,都可獲得成就。當然,假如命局中沒有正印出現,而只有比肩劫財親臨日主的話,那么發富程度會減弱。因此,一個八字發富大小,依據其命局中用神力量的大小以及大運的喜兇而定。諸如,財旺身弱而時柱得羊刃相幫,又有正印透出相生者,其力量非比平常,再行身旺之運,定是富貴驚人。

反之,假如命局中財多而日主根氣薄弱,又沒有正印比肩劫財幫扶,加上正官七殺貼身克制或者遇食神傷官耗身者,則日主難以抗拒正官七殺的壓制或食神傷官的盜泄,不但發不了財,反而會因財生災,即使其上行吉運,其發展也相當有限,由于命局用神力量有限。

當然,有財旺而日主根氣全無或被合化成異黨者,可入從財格,走異黨之地,也能富貴,不過這是比較特殊的命格,應當別論。

源自:邃若水 五行人性心理研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