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判斷流年吉兇

    1萬閱    字型: 

在八字命理學中有”流年“之說,指的是人出生后所經歷的每一年。因為每一年就如同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所以稱之為”流年“。

流年吉兇往往是根據一個人的八字、大運、流年共同作用的結果來判定的,這只是八字命運的自然規律,但它往往不一定是真正的結果。由于真正的結果還離不開風水和人為因素,因此人的命運結果并不全是注定的。

八字命運判定的是吉兇趨勢,風水或人為因素則決定吉兇的程度。也就是八字命運定性,風水及人為因素定量。但由于量變到了一定的程度,會帶來質變,因此流年的吉兇結果也許兇者更兇,吉者更吉,或由吉變兇,由兇變吉,或者吉兇并不明顯等等。也就是說,假如把握了人生的命運規律,可以通過風水和人為因素,趨吉避兇。

例如女八字:

戊  乙  壬  壬

辰  卯  戌  寅

大運:壬子

流年辛卯。

首先根據判定八字的格式和用忌神。在此八字命局中,戊土、壬水為用神,乙木、戌土為忌神。現行壬子大運,2011年為辛卯年。大運、流年作用于八字:戊土增力、乙木減力、壬水減力。

用神減力應兇,忌神減力應吉。也就是說命主在今年戊土方面應吉,乙木方面應吉,壬水方面應兇,吉兇一目了然。可斷今年在感情婚姻方面應吉,錢財方面應兇。至于吉兇到什么程度,就要結合風水和人為因素來判定。

命主地處西南山城辛金旺,乙木應吉較大。另命主今年爭取結婚,風水加上人為因素,命主今年結婚。而且結婚會舉辦較隆重的婚禮,要花錢,當然在錢財方面應兇。但與命主八字、大運相同的人,由于風水和人為因素不同,吉兇程度自不一樣,也許今年未必結婚。但按自然規律來看,今年是結婚的吉年。

例2藥家鑫的八字中的六字:

己  甲  辛

巳  戌  未

大運壬申。

流年辛卯。

雖只有六字,由于無論是什么時辰,格式、用忌神都一樣,所以可以看其部分命運。此八字命局,甲木、未土為用神,己土為忌神。壬申大運,辛卯流年,辛金克甲木應兇。兇的程度就要看辛金的力量,也就是看風水和人為因素是否增加了辛金的力量。

他的姓名家鑫,土生金非常旺,而且開車,車也是土生金旺,更增加了金的力量,另命主性格為人也增加了辛金的力量。這樣一來辛金克甲木的力旺就非常之大,甲戌為其正官星,今年犯官災極其嚴重,結果大家都已曉得了。

假如風水和人為因素導致辛金的力量不大或很弱,可能會應在學業或工作不順方面,是不會犯官災的,還可以導致吉兇并不明顯。也就是說風水和人為因素不同,吉兇結果并不相同。

因此,趨吉避兇才是我們研易命運、測算命運的真正目的。假如只是單純從八字命運測算結果,往往可能會導致結果不夠準確,也失去了研究命運的意義。換句話說,假如從八字就能百分百算準結果的話,那風水和人為努力就完全沒必要了,你在家坐等就好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

八字命運和風水假如比作一對矛和盾,假如你又想矛無堅不摧,又希望盾無物不檔,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只有矛與盾有效結合,才能無往而不勝。

了解八字命運規律,在遵循命運規律的前題下,運用風水的能量,加上正確的努力,才能真正使命運的結果趨吉避兇。

源自:陳易龍易學研究院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